[全职高手DM向/叶all/哨兵向导AU]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-73-叶乐线-4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十五章 

       唐柔从阵地赶回了指挥所,惊讶地发现,等待着自己的人竟然是周泽楷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她转头问叶修。

    “小周找你,我也不知道什么事。”叶修说。从下车到现在,周泽楷统共只说了两个字,那就是唐柔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迷惑不解地看着周泽楷,后者也正望着他,英俊的脸庞绷得很紧,让唐柔不自觉地严肃起来。半晌之后,周泽楷默默地伸出了左手,在他摊开的掌心里,一枚代表着死亡的身份牌正闪闪发光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惊愕地分辨着上面的名字,隐约记得那是轮回的一名军官,职务、军衔都记不太清了,更是想不起这人长什么样子。印象中自己从未和他有过接触,会对这名字有印象,大概是从哪个战报上读来的。

    “将军?”唐柔疑惑地问。

    “给你。”周泽楷说,伸出的手就一动不动地悬在空中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给我?”唐柔微微皱眉,她全然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。

    “他说……带给你。”周泽楷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做不出更多的解释了,只说出这么寥寥几个字,年轻的将军看起来就用尽了全身的力气。他沉默地凝视着唐柔,那目光让人觉得他随时都有可能哭出来,唐柔心里微微一动,不忍心再逼问他了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唐柔说,伸手接过了那枚铭牌,上面还带着残存的体温,似乎是周泽楷一路都把它握在了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,或许该道个谢……可是自己要以什么立场对周泽楷道谢呢?毕竟这一切对她来说实在突然又莫名。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她还是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抬手对周泽楷行了个军礼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默默地回礼,然后他没有再说什么,竟然就这样转身离开了。兴欣的前线指挥所里一片静默,没有人说话,甚至都没有人和他道别。

 

    “我去吃饭啦。”很久之后,苏沐橙突兀而轻快地说,“小唐,要不要一起去?”

    “哦,好。”唐柔说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女军官神色如常地一起离开了,仿佛周泽楷的到来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。陈果去了军部开会,剩下的几个全都是男军官,他们面面相觑了很久,最终还是三三两两地散去了。

 

    “这怎么回事?”两个人一起向外走去,张佳乐不解地问叶修。

    “我哪知道。”叶修答道。

    “那个上尉……是轮回参谋部的吧?我好像见过。”张佳乐皱着眉,“轮回在霸图侧翼,那边战况不是很激烈,居然连指挥部都有人牺牲?”

    “常规作战的话,可能不大。”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,点上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……有敌军的特种部队渗透到轮回指挥部了?”张佳乐揣测着,“这是针对轮回高层的‘斩首’行动?”

    “有可能。”叶修深深吸了一大口烟,抬头看着晴朗的天空,“不可能总是蓝雨耀武扬威,天天去斩别人的首啊……这一次,敌军是以彼之道,还之彼身,来打文州的脸了。如果真是这样,那他们原本的目标恐怕是小周。现在谁都知道,他相当于联盟军队的旗舰。”

    “还好没有成功。”张佳乐的眉头越锁越紧。

    “但我们仍然被辖制了。就算小周还活着,以他的重要性,冯宪君也不可能再让他留在前线。”叶修掸了掸烟灰,平静地说,“他离开之后,轮回实力会大幅削弱,霸图的压力就大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我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对呗,老韩真要掉链子,我们只能给他擦屁股。”叶修说,“算了,不说这个了。你认识牺牲的那个上尉?”

    “见过几次。”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,“他喜欢你们小唐?怎么认识的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啊。”叶修想了想,“看小唐那个反应,八成是不认识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挺惨的是不是,”叶修说,“死之前真情实感了一把,结果人家姑娘根本不知道你是谁。” 

    “不惨啊。”张佳乐很认真地说,“我觉得这样挺好。”

    “好在哪?”

    “至少,他还有个铭牌被送回来了。”张佳乐说,“这不是挺好么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凝视着遥远的地平线,脸上是一种平淡的漠然。不用问,叶修也知道他想到了什么,隐藏并不代表遗忘。

    “也对,”叶修说,“能剩个身份牌,估计还不是很惨烈。要是被火箭弹拍在头上,那就真粉身碎骨了。别说铭牌,连根毛都剩不下。”

    “你见过哪个特种部队斩首还带着火箭筒的?”张佳乐鄙视他。

    “下次我试试。”

    “扛着火箭筒侦察渗透?”

    “可以侦察渗透之后,再缴获个火箭筒啊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说着不相干的话,一直走到了需要分道扬镳的地方。张佳乐冲他摆摆手:“我走了。估计周泽楷要撤离也就是今天的事,不然他不至于赶着过来。也就是这两天吧,我们再交火,对手就不是一个旅这么简单了。”

   “我们最近一直掌控着电磁控制权,敌军肯定要有所行动。”叶修说,“做好准备吧,远程火力到时候可能会受到影响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。”张佳乐说,“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等会。”叶修拦住他,“你的表白感言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停顿了一下,张佳乐看着叶修,突然很得意地笑了。

    “等得挺着急啊?”张佳乐问。

    “稍微有点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还真就不说了!”一想到能让叶修着急上火,张佳乐特别有成就感。

    “哎呦,你还得意上了是吧?”叶修一挑眉毛,“我反悔了啊!”

    “这还带反悔的?!”

    “带啊,谁规定不让反悔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反悔一个试试?”

    “怕你啊!当我不敢试?”

    “你试试看!”

    “我试了你能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你试了我就告诉你能怎么样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个战功赫赫的大神,就这样又开始了极其幼稚、毫无营养的车轱辘话,说到最后两个人都口干舌燥,呼哧呼哧地喘着气。

    “叶修,你还敢不敢更无聊。”张佳乐鄙视他,“幼稚!”

    “你不幼稚,”叶修鄙视回去,“老老实实承认你暗恋我多年就完了呗,说这么多没用的,不累啊?”

    “要不要脸!”张佳乐怒视他,“哪来的那么多年?也就这两天的事!”

    “不懂别瞎说。绝对是已经好多年了,但是你情商不够,这两天刚发现。”叶修言之凿凿。

    “你懂!你情商高!”张佳乐没被他忽悠,对这话嗤之以鼻,“你自己跟自己谈恋爱去!”

    “我要有这功能我找你干嘛?”叶修反问得理直气壮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在嘴炮上,张佳乐最终还是差了叶修几个段位,被叶修一句话噎了个半死。死命瞪了叶修半天,他愣是没想出一句还击的话来,最终只得拽住叶修的领子,恶狠狠地在照着他的嘴亲上去。

    “我说,你这是亲还是咬呢……”过了好一会,叶修含糊不清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回答,张佳乐又用力咬了几下,恨不得要出几个明晃晃的印子来。咬着咬着,叶修不抱怨了,他自己倒不好意思起来,渐渐变得温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像是笑了一下,慢慢地抱紧他,两个人就在阳光下轻柔地接吻,安静而温情脉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亲吻了很久,两个人才分开了,来接张佳乐的军车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,那个驾驶员正目瞪口呆地望着他们。

     “看你把别人吓的!”谴责完了张佳乐,叶修转头冲车里石化的驾驶员笑笑,“小月月,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回答,驾驶员持续石化中,让人怀疑他到底能不能平安地把车开回去。

     “你不是哨兵么?”张佳乐看看驾驶员的惨状,居然还挺开心,“车来了你没听见?”

    “听见了啊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“……怕没下次了,这次多亲一会是吧?”

     “被你说中了。”叶修诚恳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“我真走了。”张佳乐说。

     “有空来玩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拉开车门跳上车,张佳乐看看还在石化状态的驾驶员,不太放心地问了句:“行不行?不行我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驾驶员点点头,又摇摇头,眼神迷离地看着前方,试了三次才终于打着了火。车轮滚滚向前,掀起一路烟尘,直到驶出很远,张佳乐还在后视镜里看到叶修站在原地,静静地望着自己离开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那个小小的人影,默默地笑了起来,又觉得有点惆怅。刚才他和叶修谁都不是在开玩笑,那一个绵长的亲吻里,饱含得满是依依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们身处于战争之中,而每一个吻,都可能是永恒的道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深夜,兴欣指挥部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睁开眼睛,第二十次听见唐柔翻身的声音,陈果还留在军部,女兵宿舍里只有她们两个人。

    “小唐?”她轻轻叫了一声,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“别装啦,明明就没睡。”她说,“你一睡熟了就跟死人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唐柔的声音从下铺传来,“吵醒你啦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呀,反正我也睡不着。”苏沐橙说,“还想着白天的事?”

    “也没想……”唐柔闷闷地说,“但是睡不着。”

    “嘴硬,”苏沐橙笑,“喂,那个身份牌你收在哪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白皙的手臂从下铺的床沿伸出来,纤细的手腕摇了摇,一枚铭牌和链条碰撞着哗哗作响。

    “大小姐,你有没有搞错唉。”苏沐橙叹气,“这样弄,就好像他是你的男朋友一样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认识他啊。”唐柔轻轻地说,“本来没想带着,但又不敢放在别的地方,一交火了弄丢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“老实交代,其实他就是你男朋友吧!”

     “都说了我不认识他啊!”唐柔收回手,把被子拉高了一点,“我也很奇怪,周泽楷为什么会把这个给我呢?”

     “为了成全一段痴恋呀。”苏沐橙笑着说,“很显然嘛,那个小上尉喜欢你,所以就在遗书里交代,死后要把身份牌带给你。这不是很浪漫嘛?因为死亡而升华的爱情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每个上了前线的战士都要写下遗书,且每次大战前都会更新一次,交由团级单位的政治委员保管,有人牺牲后,就根据备注由军队拆阅或寄给家人。苏沐橙的猜测合情合理,可不知为什么,唐柔总是觉得,她的语气未免也太确凿了一点。

  

    “浪漫么?”唐柔很不赞同地说,“可是让每个人来选,他们大概都想当个无趣的活人,而不是浪漫的死人。”

    “你现在说话好像个哲学家。”苏沐橙调侃她,“果然女孩子是要恋爱过才长大呀。”

    “都说了我不认识他啊!”唐柔重复道,“他怎么会喜欢我呢?”

    “说明你受欢迎嘛。认不认识无所谓,他们总会因为奇奇怪怪的理由喜欢上你的。”苏沐橙说,“习惯了就好,毕竟他们来来去去,见到的也只有这么几个女孩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得好像你天天接到身份牌一样……等等,你不会也接到过吧?”

    “羡慕我?”苏沐橙笑。

     “喂!”唐柔有点恼火,“严肃点啊!”

 

    “生气了?”苏沐橙还是笑,“好啦好啦,但是我劝你,不要深想了。他已经死了,你又不认识他,想这些有什么意义?只会让自己疯掉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沐沐,你真的收到过?”

    “收到过啊!还不止一次呢。”苏沐橙说着,从上铺跳下来,窈窕轻捷得像是一只小鹿,“要听故事是吧?往里点啦,给我腾腾地方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明,对不起,我很喜欢你的……你的痴恋和悲催我都觉得很萌……

然而横看竖看,你都非死不可……所以原谅我吧!!!

评论 ( 125 )
热度 ( 833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