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人家的治疗-44

早就想把这篇写完,最近有了点时间(顺应躺平潮流,我也要做一个躺平的社畜,拒绝996),终于能动笔了

虽然好多年了,估计也没什么人看了,但还是要有始有终吧

要叶安和王方一个HE才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为了微草的事情殚精竭虑,其他人也都十分忙碌。荣耀次级联赛正式上线,叶修几乎天天加班,有时方士谦连着几天看不到他,两个人的双排日常也不得不暂时中止。

       次级联赛很是吸引了一部分关注,但无论如何,热度并不能和荣耀联盟相提并论。元旦过后,铺垫了很久的赛事改动正式上线,联盟官方宣布,从即日起,荣耀联盟的常规赛和季后赛中,不再禁用队内语音。

 

      这项改动执行后,几乎没什么反对的声音。但谁的得益最大,是不言而喻的。一段时间里,几乎到处都有人刷“喻文州狂喜”的梗,可开放语音,影响的战队远不止蓝雨一支。

       每支战队都在对战术和配合进行紧锣密鼓的修改,兴欣原本还处在转型期,又遇上这样大的变故,加练更是成了新的常规。安文逸在训练赛中尝试了几次语音辅助指挥,效果竟然出乎意料地好,可方锐一到混战时就喜欢无意义地大呼小叫,让大家都头疼不已。

 

    “正式比赛的时候,”苏沐橙威胁道,“先把你语音禁了。”

    “冤枉啊队长”,方锐开始申诉,“一打起来不止我在喊,大家都在喊好么?”

    “没有吧,”唐柔表示怀疑,“还有谁喊了?”

    “你也喊了啊!”方锐伸手一通乱指,“小安、一帆、包子,都喊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其他人纷纷否认,方锐不服,打开了语音回放。这场训练赛他们约了嘉世,最后一波团战的时候,先是安文逸尚且冷静的声音:“集火战斗格式,圣诫中了!”

      一阵技能音效的响动过后,乔一帆的声音激动到变形:“冰住了!”

      又是噼里啪啦技能爆炸的声音,方锐大喊:“保我一下保我一下!”

      包子也不知道是在回答谁,兴奋又欢快地叫道:“好咧!吃我砖头!”

      然后战斗格式的斗者意志被激活了,频道里立刻滋儿哇响成一片,所有人都在喊,也听不清喊些什么。到了战斗收尾时,唯一能勉强分辨出的,是苏沐橙比平时高了好多的音调:“一丝血了一丝!给我按死他--!!!!!!!!!!!!!!!!!!!”

      喊到后来,还破音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所有人狂笑不已,苏沐橙赶紧关了视频。突然在正式比赛中开放语音,高度紧张的状态下,难免大家都有些失控,如何利用队内语音有序高效的交流,倒比想象的更难一些。

 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为这事足足被唐柔笑了两天,安文逸也觉得有趣,惦记着分享给叶修。次级联赛上线,叶修并未和他抱怨过什么,但安文逸哪怕只是猜测,也知道他的压力绝对不轻。

      所有的次级联赛战队,都已经遭遇了首轮比赛的挑战。和荣耀联盟相比,次级联赛的队伍实力相差极大,简直良莠不齐。叶修早在筹备期间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,毕竟20支战队他全部摸了底。为了避免弱队被强队一边倒的吊打,他迅速启动了预案,在人员和装备上,极大幅度地向弱队倾斜,为其补强。这看似公平的制度,却在舆论上遭到了极大的反对,毕竟弱队的粉丝更少,强队却不缺人为他们打抱不平。

 

       荣耀粉丝聚集的地方,不少人在宣泄对叶修的不满,毕竟提起次级联赛,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仍然还是叶修的名字。更有不理智的粉丝,觉得叶修成了自己心仪队伍晋级路上最大的障碍,竟然纠结了一伙人,到场馆门口闹事,所幸处理的及时,没出什么大乱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安文逸自然担心不已。他陪叶修一路从挑战赛里闯过来,知道叶修的性格,并不会很把这种事放在心上。可叶修不在意,他却不能不在意,他熬了一个晚上,硬挤出时间写了篇长微博,立场鲜明地为叶修辩护。

    “你们只是想看一支战队晋级,还是想要一个能良性循环的体系?”

       微博他写得极用心,逻辑缜密有理有据,措辞也很尖锐。好在陈果早就跳出来,实名制为叶修掐架,他这时候发声,也并不算突兀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微博发出去,转发倒不少,可看看评论,简直能把人气死。安文逸理智上知道,不要试图在网络上和人讲道理,可一旦牵扯到叶修,他竟然也难得地有些上头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能不为叶修担心。尤其是登陆了荣耀,发现叶修常用的几个账号,全都连续两天没有登录,安文逸更是担忧不已。这天他给叶修打了电话,叶修却罕见地没接,直到后半夜才发了条消息问他:睡了么?

 

       安文逸当然没睡,火速打电话过去,叶修秒接。他有一肚子话要问,可这时却全部按捺下来,只给叶修讲了些兴欣近期的趣事。

    “好在只开放了队内语音,”听了苏沐橙在训练赛喊破音的事,叶修也笑了,“不然你们以后都要感受被黄少天支配的恐惧。”

      他的声音有点沙哑,但是声音平和温暖,让安文逸悬着的心慢慢落了下来。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,到后来都有些昏昏欲睡。

    “早点休息吧,”叶修嘱咐他,“这一阵恐怕你们都要加练。”

    “你呢?”安文逸问,“要加班到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年前都轻松不了,”叶修叹气,“过了年再看吧,到时候次级联赛应该也稳定了。上了正轨就好一点,现在就看这几轮比赛过去观众的反应。”

      安文逸顿了顿,没有说话。有时候他觉得自己有点矛盾,一方面觉得没什么不能对叶修坦白的,一方面又觉得有些话偏偏不能说给叶修听。

 

   “想什么呢?”叶修突然问。

       静夜里,他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,就像是耳语一样。安文逸突然就把顾虑放下了,脱口而出道:“我想,你不会把这份工作做很久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的声音倒听不出什么意外,只是反问他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无数理由争先恐后涌到嘴边,早在很久以前,安文逸就常常揣摩关于叶修的事。他的于叶修的未来,甚至想得比自己的未来更多。关于理由,他能毫无费力地说出十条,甚至可以写篇小论文。

      但最后他只是简单地说了四个字。

   “你不喜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这么说,叶修就笑了。安文逸琢磨他的事,他就觉得高兴,而且安文逸说对了,他就更高兴。

   “那你猜猜,”叶修问,“我以后打算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安文逸正想回答,却听到电话里打火机响了一声,赶忙阻拦道:“别抽烟了,赶紧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就真的把烟给熄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隔天是比赛日,叶修难得地早早回来,方士谦正在直播,就问他:“双排么?”

       好几天连荣耀都顾不上登录,叶修当然心动,但还是谨慎地问了一句:“手不热,还排么?”

       果然方士谦无情拒绝:“手不热打什么竞技?自己下副本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方士谦继续单排,叶修自己登陆了游戏找找状态。很快到了比赛直播的时间,方士谦打开直播界面,却看到叶修搬了把椅子,在自己身边坐下了。

    “你干嘛?”方士谦扫他一眼,“我看微草比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点了根烟:“我也看微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微草今天对阵嘉世,方士谦知道他是来看谁的,也懒得搭理他,随便他坐在自己旁边。单人赛邱非打头阵,顺利击败梁方拿下一分,方士谦就知道,嘉世今天是打算放弃擂台赛了。

   “打得太怂。”方士谦故意评论给叶修听,“缩手缩脚的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也不介意,随口评论道:“谨慎是对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近期邱非的成长非常明显。他年纪很小,但风格一直稳健,近期的比赛更能看出他进退有度,纵横开阖,哪怕对上王杰希,也未尝没有一战的底气。这场对阵,他在实力上是强于对手的,但打得过于谨慎,缺乏碾压感。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不喜欢这种风格,觉得不够大气,没打出强队的风范。叶修知道他的想法,只觉得有点好笑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的嘉世想在微草面前打出“强队风范”?

       但凡有碟花生米也不至于喝成这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果然接下来的两场单人赛和擂台赛,均是嘉世落败。但出场阵容里竟然没有王杰希,倒让人觉得有些反常。解说猜测微草是想要给新人更多的上场机会,嘉宾也趁机分析了一下微草的新生力量,叶修不置可否,只用余光看了看方士谦。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也不说话,只是表情有点凝重,隐隐露出担忧的神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团队赛即将开始,镜头给到选手席上的邱非和王杰希,两个人倒是都看不出什么异样,表情沉静。团队赛双方都沿用了惯常的首发名单,微草除王杰希、许斌、高英杰、刘小别、袁柏清首发外,另选了肖云替补。

   “嗯?”这阵容倒让叶修有点意外,很难说选择和对方核心选手同样的职业是否明智,“这是要用魔法打败魔法?”

      方士谦的回应简单粗暴:“你懂个屁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很快团队赛地图加载完毕,今天是嘉世主场,地图自然也是他们选的。导播给了地图全景,叶修立刻点头称赞:“这图选的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地图分为两部分,一部分是荒野,地形空旷,没有太多的掩体。而在地图中间,有一座破败的埃及神庙,石柱林立,屋顶也残缺不全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张地图,明显是用来针对王杰希,或者说是针对魔道学者的。魔道学者机动性强,控制技能多,但在团队赛中,远程职业能够对它形成相当大的压力。嘉世今天是很均衡的两远程两近战阵容,这种情况下,微草肯定不希望在空旷地形开战。可神庙的地形易守难攻,除非微草运气爆棚,刚好刷新在神庙里,否则嘉世凭借对地图的熟悉,抢先占领神庙,那就取得了不小的优势。

 

      幸运女神并没有特别青睐微草。他们的出生点,距离神庙还是有些远的。等他们赶到神庙时,嘉世的队员们已经都完成了预设的站位。所有人都隐藏在神庙的深处,只有嘉世的枪炮师遥遥从石柱的缝隙里射出几炮,明示着自己的位置。

 

       袁柏清今天选的是守护天使,想趁他露头给他套个技能都有心无力。嘉世的队员都藏得很深,隔着这么远的距离,除了枪炮师,大部分职业的技能都是无效的。
   “进不进?”他在语音里问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嘉世已经在地形上大大占优,这么进去,一路上肯定要硬吃不少伤害。但嘉世的账号卡相当一般,袁柏清今天又拿着守护天使,他自信就算是强闯,自己也绝对能拉住微草的血线。

       几乎没有迟疑,王杰希的果断地说道:“进。我走左翼,小杰走右边,其他人保护治疗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队内语音暂时没有开放实时转播,于是观众们只看到微草的五人在神庙门口停留了几秒,立刻分作三路,向前推进。

   “啧,”叶修摇头,“强队的偶像包袱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进神庙开战,对微草来说是大大不利的。他们也可以选择不进去,强行磨到重新刷新,在旷野开战,甚至抢先占领神庙。可这样一来,未免显得底气不足,姿态难看——面对嘉世这样实力差距显著的队伍,真的有必要如此畏首畏尾么?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显然也是这么想的,他最烦的就是猥琐流打法,回嘴怼道:“嘉世倒是没包袱,降了一次级,脸都不要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神庙幽深,木恩和王不留行借着石柱的掩护,快速贴地飞行,很快突进了神庙中部。飞刀剑、独活和防风互相掩护,稳步推进,很快摸清了嘉世的部署:枪炮师和神枪手在屋顶,居高临下地炮火猛攻,拳法家和牧师躲在半堵残墙厚,守株待兔,只是没见邱非的战斗格式。

    “神枪头顶11点,枪炮师右边高台。”袁柏清的视野最好,迅速在语音里报点,“左边墙后拳法治疗,当心战斗格式,可能绕后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一边说,一边特意留了技能,借着骑士的盾牌掩护,频频快速回头,留心听着有没有战斗法师的脚步声。绕后的首选一般都是偷袭治疗,但袁柏清此时有两个队友在侧,只要邱非敢来,他保证让战斗格式有去无回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这样谨慎防范,却半天也没捕捉到战斗格式的身影。如果对方是黄少天,袁柏清多半会猜他找不到机会,就继续游走蛰伏。可今天的对手是嘉世,这样迟迟没有动作,绝不是邱非的风格——

 

      他心下一动,果然,左侧立刻炸响了魔法斗气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战斗法师的大招,蛟龙出海!


评论 ( 209 )
热度 ( 787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