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喻黄-千帆-3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1

      “队长,那些画是你画的么?”黄少天佯装轻松地问道,“什么时候画的啊? 还画了这么多?”

       像是没料到他会主动挑起话题,喻文州的表情僵硬了一瞬,但很快恢复了自然。

     “随手画的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“我看到有张画的是叶秋吧?”黄少天明知故问,“你还写了日期。第二赛季的时候你就认识叶秋了么?怎么认识的?那时候我们都在训练营吧,我都不知道你认识叶秋。”

     “也不算认识。”喻文州轻描淡写地答道,“当时他来找魏队,和我说了几句话。”

     “说了什么啊?那时候我们不是都在一起训练,我都不知道叶秋来过。队长你真不够意思,老叶来了你也不喊我。那时候我还没见过叶秋呢!不过那时候我们也不熟,你不喊我也正常,所以你们到底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没说什么。”喻文州简短地回答道,“他和谁都能聊起来,就随便说了两句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也不一定吧,他和别人哪有那么多话聊。我早就发现了,他跟你说的话特别多。上次一大早你在路边打电话,也是在跟老叶说话吧?你们平时都聊什么?就聊荣耀么?队长你也太大意了,叶秋怎么样也是对手,你跟他说那么多不怕暴露我们的情报么?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他喋喋不休地说着,语速越来越快,喻文州不回答,黄少天只能持续地说下去。话题围绕着那个危险的真相打转,越来越接近问题的核心,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砰砰直跳,声音也逐渐变得尖利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其实叶秋跟你的关系特别好吧?我早就发现了,虽然他跟谁都挺熟的,但对你就特别不一般。队长,你发现没有,老叶其实对你挺好的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少天。”喻文州低声说了一句,似乎是要打断他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惯性使得黄少天继续说了下去,过度紧张之下,他感觉几乎控制不了自己的声带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他一提起你语气都不一样。你看老叶平时都不太夸人,但他总是夸你,全联盟几百号人,他就对你的评价最高了吧?他又跟你关系好,要是你们早就认识,那他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少天!”

       那严厉的语气令黄少天猝然住口。他有些惊讶地看向喻文州,却被那一瞬他脸上的表情震惊了。他无法形容那个表情,喻文州骤然爆发的强烈情绪超出了他的意料,但更让黄少天无措的,是他眼神中极为复杂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 短暂的寂静后,喻文州开口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“少天,别说了。”他的声音很低,“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话的时候,他看着地面,低垂的眼帘隐藏了激烈的情绪。然而在他平静的语调中,黄少天分辨出一种令人窒息的沉重感。他知道喻文州说的是真的,事情并非像他想象得这样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他只是想开诚布公地谈一谈,无论喻文州和叶秋究竟怎样,他都能够坦然接受。可此时此刻,像是被喻文州爆发的情绪所感染,他的心忽然被恐慌和疼痛所包围了。一种恐惧感摄住了他,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,可他隐隐约约感觉到,自己正在犯下一个不可挽回的错误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喻文州是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直面真相的代价,或许是他不能承受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和叶秋是很早以前就见过。”喻文州和缓地说道,“但这也没什么特别的。他和挺多人关系都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语气诚恳,听起来真实可信,但黄少天清楚地知道,喻文州一定是在说谎。其实早在今天之前,他就意识到喻文州对叶秋超乎寻常的关注了,他回想起在游乐场那天,叶秋在烟花下遥遥望向喻文州的眼神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毫无预兆地,一股类似仇恨的情绪在他内心升腾而起。黄少天从没想过,他有一天会带着这样的情感想起叶秋。他以为失恋的痛楚早已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失,可此时此刻,他第一次认识到,原来时间并不会冲淡任何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,叶秋甚至要把喻文州从他身边抢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在理智得出结论之前,强烈的情绪促使他做出了行动。

      “队长,我是不是从来都没告诉过你,我喜欢叶秋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说,然而他还是说出口了。说完这句话之后,他陷入了一种矛盾和奇怪的情绪中。一半的他亢奋而激动,血液在剧烈搏动的血管中哗哗作响,另一半的他茫然而脱力,需要将脊背抵住墙壁才能支撑住身体。就在他与自己的思绪搏斗时,喻文州长久地凝视着他,像在凝视一个亟待揭开的谜团。

       半晌,喻文州的目光收束,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,你从来都没告诉过我。”他平静地回答道,“但是少天,你现在告诉过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完他侧身打开门,黄少天读懂了他的暗示,立刻走出了喻文州的房间。黑沉沉的走廊里,几步路的距离也显得格外遥远,像是过了一个世纪,他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他关上房门,直挺挺地倒在床上,眼泪终于夺眶而出。他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,记忆里,他有十几年没这样哭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浪费了喻文州的苦心,他做了一件蠢事。但哪怕当情绪随着眼泪宣泄一空的时候,他仍然不为自己的行为而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直觉告诉他,他的选择是对的。从前他以为即使叶秋和喻文州两情相悦,最大的困难也不过是自己需要地适应与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但今天的喻文州的反应让他明白了,事实远没有他以为的这样简单。他不懂为什么,但他直觉地感到了危险,他不能任由他们三个在危险的暗涌中随波逐流。

       他甚至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可他知道,这是一个能让他们暂时避开危险的做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这或许是现在唯一的方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精疲力尽地哭了一场之后,黄少天睡得很沉,第二天甚至还起晚了。因为哭过的关系,他的眼睛肿得厉害,卢瀚文为此大惊小怪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他推说房间里有蚊子。


       出席活动的时候他也全程顶着红肿的眼皮,让主办方请来的化妆师伤透了脑筋。好容易等到活动结束,他的眼睛没那么肿了,但仔细看还是能看出异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早点回酒店休息吧。”经理早看出了黄少天的状态不对,只是不敢明说,“车子马上要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时间还早吧,我也睡不着。我就不跟车回酒店了,等会随便转转,你们先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等下约了和叶秋一起吃饭,哪怕经历了昨天的波折,他还是不打算改变行程。但经理显然不放心他,坚持要他跟车一起回酒店,黄少天说了半天,经理就是不肯松口。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等下我跟少天一起走。”喻文州说,“今天我们约了人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躲避,今天一整天,喻文州几乎没和黄少天说过话。但此时此刻,他的态度自然,落落大方,谁也想不到昨天他和黄少天之间会有一场风波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们早去早回。”喻文州一开口,经理就同意了,只是象征性地嘱咐了一句,“马上要开赛了,注意别出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们会小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经理没再说什么,可卢瀚文听到他们的对话,马上追问他们要和谁一起吃饭。黄少天本想隐瞒,可喻文州已经说了出来,卢瀚文立刻提出想要一起去。

     “我还没见过叶秋前辈呢!”卢瀚文兴致盎然地说道,“队长,黄少,我也想去!”

     “叶秋有什么好看的,以后你保底一年见两次,季后赛还能多见两次。”黄少天敷衍道,“他和别人一样,一个鼻子两个眼睛,你能看出什么来。”

     “但是我现在还没见过叶秋前辈啊,怎么知道他是几个鼻子几个眼睛?”卢瀚文坚持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还想拒绝,可赶在他开口前,喻文州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小卢就一起去吧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卢瀚文欢呼雀跃,一路上更是高兴地说个不停。由于卢瀚文的活跃,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沉默就显得不那么明显。前往萧山的路上,黄少天漫不经心地附和着卢瀚文的话,目光却时不时地落在喻文州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而喻文州一次也没有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黄少天突然明白,喻文州带上卢瀚文的用意,居然是不愿和自己单独相处。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37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