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翔沐果-纯白如雪-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       古人云:内事不决问百度,外事不决问谷歌。

       在经受了巨大的冲击之后,陈果决定暂时不要相信任何口吐人言的生物,转而投向了搜索引擎的怀抱。

       在以“陈果+嘉世”做关键词搜索之后,陈果很快清晰而全面的了解了“自己”的生平。

       陈果,女,XX年8月18日生,高中毕业后开办了嘉世网吧,没过几年就结识了未来的斗神叶秋。在荣耀联盟成立后,因为麾下有叶秋这个百年一遇的天才,她得以成为三连冠豪门战队的老板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陈果草草地浏览了微信和微博,其中大量的信息完美地佐证了网络上的说法。足足花了一个小时,陈果才认识到这样一个事实:自己不但回到了第七赛季的那个雪夜,连同自己的人生轨迹,也被完全篡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?她困惑地望着镜子,镜子里人也在困惑地看着她。这肯定是自己的脸,虽然穿着打扮和自己的风格大相径庭,但一个人总不至于认错自己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的人生经历,居然完全地被改变了。结识叶修,创办嘉世,夺取三连冠……这些本来都该是陶轩的经历。等等,如果自己成了嘉世的老板……那么兴欣呢?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她哆嗦着拨出了一个电话。在“正常”的世界里,这是兴欣网吧前台号码。

    “喂!兴欣网吧!找谁?”

       接电话的人是个普通话不标准的女孩,陈果依稀有印象,自己以前真的雇过这么一个前台小妹。

    “我是XX超市的,找你们老板!”陈果随口胡诌道。那家小超市就开在隔壁街,经常给兴欣网吧补充泡面库存。

 

    “老板,有人找!”

       电话那边遥遥喊了一声,依稀能听见韩剧对白的背景音。隔了一会儿,一个爽朗的男声响了起来:“我陶轩,你哪位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陈果打了个冷战,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和陶轩的人生,居然就这么互换了?自己是知情的,那么陶轩呢?

       从刚才接电话的态度来看,估计是不知道……

 

     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不,还是不考虑怎么回事了,考虑一下目前的处境吧。也就是说,自己成了嘉世的老板,在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遇到了他,然后一起成立了嘉世,拿到了三连冠……

       等等,这也就是说,后来架空叶修排挤叶修,落井下石逼叶修退役的缺德事,也都是自己干的?

       我靠!这锅不是我的,不能背不能背不能背!!!

 

       刚才崔立给自己打电话说什么来着?孙翔要来了?糟糕,这会儿估计已经要到了。难道等会叶修就得被赶出门去,然后误打误撞跑进陶轩的网吧?

       搞笑呢吧!

       这画面太美了,陈果想不了别的,上了高架桥朝着萧山一路飞奔。

 

       嘉世俱乐部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一脚踹开了门,看着崔立一脸谄媚地下楼去接孙翔,她的心情差到了极点。

       房间里,叶修抬头看着她,神色很平静。

   “来了?”他问了一句。

   “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关闭了游戏界面,摘下账号卡站起了身。

   “那就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注意到,他从衣架上拿下了外套。她皱着眉想阻止,但犹豫了片刻,还是没说出口。 

       她有些害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走出了房间,苏沐橙在前,叶修在后。关上房门前,叶修短暂地停留了一下,目光扫过这个自己度过了许多时光的房间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有一种感觉,这是自己最后一次看见这个地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不疾不徐地往会议室走去,苏沐橙穿了双十公分的高跟鞋,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在夜里传得很远。她不爱穿高跟鞋,但今天势必要打一场硬仗,她想要显得气势惊人。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,自己的第一双高跟鞋,还是那个人买给她的吧?特别可爱的粉色山羊皮,自己穿着它参加了毕业典礼。还有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的白色洋装,可爱的成套的首饰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她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指。左手中指上,戴着枚精巧的小戒指,很称她白皙的肤色。碎钻的闪光惹得她胸口一阵刺痛,她把戒指摘下来,随手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

       孙翔在众人的拥簇下落了座,感觉自己像是个等待加冕的帝王。

       俱乐部经理不停地嘘寒问暖,旁边一群人也极尽谄媚地寒暄。这一切让孙翔觉得很受用,不过他还努力地克制了一下,尽量表现出习以为常的样子来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嘛,自己就是绝对的王牌和核心,这种场面早就见惯了。嘉世虽然是豪门,可成绩沦落到垫底,根本比不上在自己带领下蒸蒸日上的越云。如今嘉世是请自己来当救世主的,能不毕恭毕敬么?

 

       享受着众星捧月的感觉,孙翔有些飘飘然。一想到自己即将接手联盟中的神级账号卡,那种愉悦感更加膨胀起来,让他感觉好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会议室的门猛地被推开了,高跟鞋的声音清脆有力,让他最先注意到一双笔直纤细的腿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?

       看见这女孩的一瞬间,他稍微有点愣神。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,不过不知为什么,今天的苏沐橙看起来好像更漂亮了。

 

   “叶秋,俱乐部已经决定,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,一叶之秋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。”在自己身旁,经理突然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的表情突然变得愤怒起来,这反而让她平添了一种冷艳的美感。孙翔不由得多看了她几眼,就在这女孩要开口说话时,一双手拉住了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孙翔这才注意到,苏沐橙身后还站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不用问了,当然是叶秋。一副三天没洗脸的颓废样,邋里邋遢没精打采的德行,居然就是这种人,拥有了一叶之秋十年?

       也难怪嘉世的成绩烂成这样了。用这种人来当队长,成绩能好得起来?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过马上就要不一样了。自己接手之后,嘉世一定能打个漂亮的翻身仗。自己的实力,加上一叶之秋的神级优势,说不定能闯进季后赛呢……说不定能拿总冠军呢!

       一想到这里,孙翔恨不得摩拳擦掌,立刻就把一叶之秋抢过来操演一番。不过一想到自己是未来的队长,自然要维持一下高冷的形象,他只好竭力端着架子,很潇洒地甩出了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叶哥,不好意思啊,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他想说的是“快滚吧,看你就碍眼,账号卡留下”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不能直接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嘉世的队员很有眼色,一唱一和地帮他把不好说出口的话都说了,孙翔更是得意非凡,脸上的笑意都快掩饰不住了。

 

   “叶秋,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!”经理催促道。

       孙翔急不可耐地站起来,也顾不得维持高冷的形象了。一叶之秋,自己心心念念的神级账号卡。只有“斗神”才配得上自己的实力,也只有自己才配驾驭它……

       卡片上传来了一丝阻力,孙翔注意到,叶秋的手指正微微颤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搞什么?自己实力不济,还想死皮赖脸地占着神级账号卡?真是不要脸,这种人早就该自动滚开让位了,居然还想继续赖在这里么?

       真是看不上这种人。这么想着,孙翔轻蔑地一笑,只想着怎么让他更难堪些。

    “放手吧叶哥。看看你的手,居然抖成这个样子。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?还是让我来吧!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。你?退休啦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话音才落,那双颤抖不已的手,突然就稳稳地停住了。

   “你喜欢这个游戏么?”

       叶秋直视着他的眼睛问道,不知为什么,这一瞬间他给人的感觉突然变了,变得充满威严和压迫感。孙翔被那双眼睛看着,骤然有种课堂打瞌睡却被拎起来提问的慌乱感——搞什么?这是什么鬼?

    “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,而不是炫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语气并不激烈,甚至显得平和,并且语重心长。孙翔有一种感觉,自己的所作所为,其实叶秋并不怎么在意,自己的挑衅,也并没有激怒他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?这人不是该痛哭流涕,像丧家之犬一样灰溜溜地被赶走么?怎么感觉倒像是自己被他教育了,要死的是,自己还没听明白他的意思……

       装什么啊?!孙翔不由得有些恼羞成怒。都混不下去了,在我面前装什么世外高人?

 

       他正想发难,叶秋却已经变得神色淡然,转身准备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会……他要上哪去?孙翔火了。那一脸无所谓是怎么回事啊?这是看不起我?——“你拼死拼活争来的都是我玩剩下不想要的”?

 

       自行脑补了若干内容,孙翔感觉自己要炸了。等会,你别走,这事还没完——

       他正准备喊住叶秋,会议室的门却发出一声巨响,显然是被人一脚踹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陈果呼哧呼哧地喘着气,把手里的高跟鞋穿回脚上。作孽啊,这个世界的自己为什么如此爱自虐,这鞋跟都能戳死人了吧?

       赶回来的时候一路飞奔,陈果知道自己此时披头散发、光脚喘气的模样着实诡异,也难怪会议室里的人都惊诧地盯着自己。哈哈,居然连叶修都露出一脸见鬼的表情,看来自己这趟跑得不冤。沐沐呢?沐沐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陈果对上苏沐橙的目光,却不由得一愣。全然不是平时温柔亲切的模样,苏沐橙的望着自己,漂亮的脸上写满了清清楚楚的恨意。

       等会?这怎么回事?不不不,不是我干的,女神你听我解释啊!

       哎呦,不对,还有更要紧的事呢。陈果转头瞪着孙翔,看见他手里拿着的账号卡,顿时火冒三丈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你能拿的么?把你的爪子放开!

 

   “老板,这——”崔立小心翼翼地开口,被陈果白了一眼,立刻识相地闭嘴了。

      孙翔瞪大眼睛望着她,陈果气势汹汹地和他互瞪,然后劈手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抢了回来。

   “啊?”孙翔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满屋子的人也都惊了,陈果转头看见叶修一脸淡定地站在旁边,跟看戏似的,顿时更火了。

    “让你给你就给,你够大方的啊!”陈果掐着他的胳膊拽过来,一巴掌把账号卡拍回他手里,“收好了别乱放!”

       这下连叶修也愣住了。

   “看什么看都散了!”陈果没好气地说。

 

    “老板,你这是吃错什么药了?”

       鸦雀无声了半天,叶修开口问道。

   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孙翔反应过来,也气急败坏地喊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满屋子人都看着陈果,陈果瞬间冷静下来,背后冷汗涔涔。

       这没法解释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僵持了三秒,陈果转向了孙翔,露出一个清纯友善、亲切纯良的笑容来。

    “是这样的,关于账号卡归属的问题,我们俱乐部高层有了些不一样的意见。出于种种考量,关于下半个赛季的战队规划,我们还需要重新商讨。”陈果拿出对付媒体的态度,拿腔作调地说道,“具体的安排,请等待进一步的通知。”

    “我来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!”孙翔急了。

    “很抱歉,但俱乐部运行需要吸纳多方面的意见,不能由我一个人决定。”看着孙翔跳脚,说实话,陈果相当幸灾乐祸。

    “那现在怎么办?我拿什么打比赛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陈果本来想说“这还需要进一步商讨”,但她心念一转,突然起了点坏心眼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叶修被逼退役的始末,苏沐橙可是添油加醋地跟自己说了不知多少遍,自己虽然不在现场,情节可都快会背了。既然话赶话赶到这了,不如……

    “目前俱乐部暂时没有适合你的账号呢,”陈果和颜悦色地说道,“你就先在队里担任陪练吧!”

       足足有三秒钟,所有人都傻在原地,像是被雷劈中了。

 

    “你——!你!”反应过来之后,孙翔立刻就跳了起来,像是气得失心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哎呦不对,他不至于打人吧?看看孙翔的反应,陈果有点担心了。在自己印象里,孙翔一直是个LOW货,那干出打女人这事来也不稀奇吧?

       陈果的目光四下搜寻,想在房间里找出点防身的东西来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老板特别爱开玩笑。”冷不防,叶修在旁边凉嗖嗖地说道,“花七百万买个陪练,这是神经病啊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”崔立及时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”傻站了半天的众人也干巴巴地笑出声来,房间里的气氛终于没那么尴尬可怕,孙翔的表情也不那么像要杀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日啊!陈果转过头来,恨恨地瞪着叶修。老娘是在给你出气,有你这么拆台的么?

       然而叶修淡淡地看了她一眼,那目光却突然让她有些心惊肉跳。

      她意识到,自己目前的举动,在别人看来……

      无疑就是个神经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孙翔的心理活动,所有的情商都离我而去了……

评论 ( 123 )
热度 ( 3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