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吴-time cures all things-2

为什么是二而不是中?

因为三次写不完啊!越写越长了!QAQ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

       说叶秋是小孩,其实整个联盟都是小孩。第一届荣耀联盟常规赛,简直就是网瘾少年和问题儿童的集中地。

      和后来的商业化高大上相比,那时的战队都是草台班子,氛围倒远比后来热络。网瘾少年们没怎么出过远门,每次客场比赛前四处逛不说,还爱深入敌阵串门子。

 

      叶秋声名在外,来找他的人特别多,他也来者不惧。有人来找他,他就高高兴兴地跟人PK,把人家虐得泪流满面,然后再点根烟跟人谈战略谈技术。

      谈起荣耀来,他一说能说半天,说着说着,往往就到了饭点。嘉世的饭都是按人头做的,有时候对方来了好几个人,饭菜当然不够,叶秋就特豪迈地打开柜子,一人发一盒泡面。

 

   “不用客气,随便吃。”

      用的还是那种一掷千金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对方没说什么,吴雪峰倒先无语了:“人家大老远跑来,你就请他们吃泡面?”

   “有泡面就不错了,这还是我藏着当宵夜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那时候战队还没怎么盈利,除了管吃管住,每月发的钱叫不了工资,只能叫零花钱。大家都穷得叮当响,对方是来蹭饭的,也觉得不好意思,还真没谁嫌弃泡面。

       但吴雪峰到底过意不去,往往掏钱请他们吃顿宵夜,这才宾主尽欢地散了。一来二去,大家都知道来嘉世能Pk,还有饭蹭,于是来找叶秋的人更多了。

 

    “你看看!”有次对方直接来了一个战队,叶秋跟吴雪峰抱怨:“都是你惯的!”

       吴雪峰笑笑,没把这点小事放在心上:“在场上把人家虐得那么惨,总该请人家吃顿饭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话一点都不夸张,整个赛季的常规赛,全联盟都在被嘉世以各种姿势,全方位无死角地蹂躏。常规赛结束的时候,嘉世的积分遥遥领先,和第二名的差距大到有些夸张。

       叶秋挺高兴,嘉世的队员也挺高兴,陶轩特别高兴,因为终于有赞助商找上门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老板一高兴,特意请大家吃了个饭,然后第一次发了工资。别人都拿几千块,就叶秋拿到一张卡,数额突破了六位数。

    “怎么他拿那么多?”

        网瘾少年眼皮子浅,有人当场就喊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叶秋跟战队签了长约的,这是年薪,不管成绩怎么样都有保底。”陶轩耐心解释,“你们好好表现,战队也会和你们签长约的,到时候就有了保障。”

       网瘾少年们纷纷表示长约我们来了!毕竟在他们看来,这年薪根本就是笔巨款,更何况旱涝保收,简直不能更诱人。只有吴雪峰心里有些微妙,他很清楚地看到了联盟日新月异的发展,还有蕴藏在它背后的无限商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现在看看,这样的薪资或许还算丰厚,但一年后呢?两年后呢?这样的年薪还能配得上联盟的顶尖选手么?

       陶轩侃侃而谈,满面春风,吴雪峰不清楚他是有意还是无意,只好去观察叶秋的神色。后者没什么反应,甚至不如赢了一次PK激动,他随随便便地把卡往桌上一扔:“这一段大家都挺辛苦的,平均分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饭桌上立刻一片欢腾,网瘾少年们纷纷喊着队长够意思,差点没把叶秋扑到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只要有了成绩,钱肯定会有的。”叶秋补充道,“所以大家还是努力拿个冠军。”

    “冠军”的呼喊声瞬间绵延不绝,架势堪比百官高呼“皇上万岁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所人都激动又兴奋,只有吴雪峰赶忙去看陶轩的脸,果然后者的脸色不是特别好看。

   “你们先吃,我出去抽根烟。”陶轩说。

       吴雪峰赶紧站起来,跟在他身后追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

    “嗯?你不是不抽烟?”陶轩看见他有点诧异。

    “我出来透透气。”吴雪峰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闲聊了几句,吴雪峰这才说道:“叶秋不是那个意思,他当然领你的情了。你也知道,他这个人就这样,对谁好、感激谁也不表现出来,成天没有正形。”

       陶轩抽了口烟,语气随意:“你说什么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但吴雪峰看看他的脸色,就知道他绝对往心里去了。陶轩特意选在这个时间、这个场合给叶秋卡,就是想卖他一个人情,结果叶秋转手把钱就给分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已经不是领不领情的问题,而是打不打脸的问题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吴雪峰笑笑:“是我想多了。我就说,你也不至于跟他生气。他还是个小孩呢,做事没轻没重的……而且你们是什么交情?叶修一直靠你照顾,他在心里把你当自己家人一样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陶轩的脸色缓和了一点:“是么?我倒没看出来。你说他成天没大没小的,我的话从来不听。”

    “谁的话他听啊?”吴雪峰笑道,“他就是这么个人。但你对他好,他都记着,就是不好意思跟你说。他鼓舞士气,也是希望嘉世成绩能好嘛,到时候队伍的影响力上去了,价值也就上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小子……”陶轩也笑了,掐灭了烟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吴雪峰知道陶轩是误会了,他肯定觉得叶秋跟自己说过什么陶轩的好话,但自己并不打算纠正这个误会。

       叶秋当然没跟吴雪峰说过什么,这个人一向嘴毒,吐起槽来气得人吐血,但绝不可能认真地说一句“我很感谢”。他看起来没脸没皮没羞没臊,可事实上,他在情感上始终有种孩子似的羞涩。像一切没长大的男孩一样,他羞于把情感付诸言语,仿佛说出来就显得不够男人,不够潇洒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不是冷漠的人,想对哪个人好,他往往会付诸行动,而不是天天挂在嘴边。可对于陶轩而言,带领嘉世得到冠军,那还不是最好的回报么?

       更何况,其实叶秋也没有亏欠他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又聊了一会,陶轩的心情终于好起来了,两人回到包厢,大家又玩了一会,兴尽而归。到了该睡觉的时候,叶秋还在网游里等着收风声抢BOSS,吴雪峰就催他:“早点睡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上来帮我一把,”叶秋坐在电脑前纹丝不动,“这是最后一天了,今晚肯定要刷新。”

    “明天还训练呢,你要熬到几点啊?”吴雪峰站起来,帮他把地上乱扔的衣服捡起来,“还有今天,你直接就把钱分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你怕老陶不高兴?”叶秋指挥着破烂的小马甲,在练级区来回转悠,“你想太多了,他哪有那么小心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原来他不是不懂……吴雪峰想,他这么聪明,大概没有什么事是真的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不去关注罢了。

 

    “刷了刷了刷了!”突然间,叶秋连声叫道,“快快快,上来帮我!!!”

       野图BOSS刷新的一瞬间,网游里就战成了一片,叶秋一边拉稳BOSS的仇恨,一边还得对付别家的组团而来的高手。战况激烈,叶秋的手速开始狂飙,而他盯着屏幕的眼神,是那么的热烈而专注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所关注的事情,就只有荣耀了吧?吴雪峰无奈地想。这样也好,那其他无关紧要的事情,自己就只好替他关注了。

    “快点快点!”叶秋又催促,“要撑不住了!”

    “坚持一下,”吴雪峰打开了电脑,“我来了。”

 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34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