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黄/修伞-旱天雷-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      第二天叶修一觉睡到中午,陈果来看了他三次,他都没醒。

   “这怎么睡的?烟灰缸都踹翻了。”看看满地的狼藉,陈果没忍住说了几句。

   “累抽筋了吧。”魏琛有点幸灾乐祸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整年下来,兴欣的众人都感到累了,更别提是万事一肩挑的叶修。陈果心疼大家,当天就联系了地方全队修整。楼冠宁介绍的地方自然是好,世外桃源一样,想要什么还应有尽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几个姑娘兴致勃勃地去折腾精油,几个年轻人则去游泳。叶修站在阳台上,就看见罗辑被包子硬往水里拖,他手忙脚乱地抓着栏杆,慌张地大喊:“我的眼镜呢?”

       乔一帆从他们身边游过去,笑着掀了罗辑一头水花。

 

    “还是年轻人好啊,”魏琛捂着后腰哼哼唧唧,“还有劲玩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下去?”叶修问他。

    “我这还腰酸背疼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进屋玩会?”

    “玩什么?”

   “废话,还能玩什么,荣耀呗!趁这会下个本什么的。”

   “靠,你不是吧?”魏琛无语了,“刚打完比赛,你还没玩够呢?我现在看见电脑就恶心。”

   “那打算干嘛?杵这发愣?”

   “我看那前台小妹长得不错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说完这话,魏琛还真捂着腰下楼了,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去搭讪前台小妹。叶修笑了笑,回房间开了电脑,窗子开着,能听见几个年轻人在泳池里的嬉笑声。

      他在电脑前点了根烟,深吸了一口,感觉到一股久违的松弛。其实他现在也不是很想玩荣耀——当然不是玩腻了,只要这游戏不关服,他大概能一直很愉快地玩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只不过,他也偶尔想干点别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靠在椅背上,一只手夹着烟,另一只手在键盘上敲了几下,一个页面就跳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个直播平台的界面,但日期却是好几个月前的。荣耀红了这么多年,养活了不少游戏主播,但职业选手不管在役还是退役的,干这行的几乎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一是那点打赏,打过职业赛的人都看不上,再就是毕竟当过职业选手,干这种活也太掉价。不过偶尔有人想回馈粉丝,开个直播玩玩的时候,战队也都是默许甚至支持的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能讨粉丝欢心嘛。

 

       职业选手里,爱玩这个的不多,黄少天算是个例外。每次他开直播,总有粉丝细心地录下来,一期一期地整理好,成了个颇为壮观的合集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几个月前的直播了,看得出来黄少天心情不错,居然拉了喻文州一起跟他玩。游戏的界面还没刷出来,他的声音倒是先响了。

    “观众朋友们你们晚上好么?晚饭都吃过了么?今天打荣耀了么?又到了我们一起打荣耀的时候了,或者说我们和你们一起打荣耀的时候了。为什么要说‘我们’呢?因为我今天还给你们请了个特别嘉宾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把摄像头往旁边掰了掰,喻文州有点无奈地冲镜头打了个招呼。

 

   “大家认出来这个人是谁了么?没!有!错!你们都没有看错,这个就是我们的队长了。看到他是不是特别亲切,又感到特别激动呢?”

       弹幕上一整排的亲切+激动飘过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把摄像头又掰过来,于是直播图像又变成了他。竞技场的界面早刷出来了,他的脸被局限在小小的一角。可这时候,他突然笑了一下,于是一瞬间,那种灿烂简直要从直播框里溢出来。

 

    “啊,就像大家看到的,我们今天要打竞技场。不多,大家知道我们队长的时间是比较宝贵的,所以我们就打一场。可是今天这一场是很特别的一场,为什么说特别呢?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打过。大家都知道,我一直是玩剑客的,我们队长呢,一直是玩术士的。为什么这样呢?这就要从我们蓝雨的历史说起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就真的从蓝雨的历史说起。说到第三分钟的时候,弹幕炸了。

       能来看黄少天直播的,那不是他的粉丝,也至少是蓝雨的粉丝。能让粉丝都忍不住,可见真是忍无可忍。

 

   “黄少你能少说两句么?”

   “还打不打了!还打不打了!不打老子走了!”

   “剑圣大大你头不晕么,说了十分钟你不缺氧么”

   “到底什么时候打,大神你不会就这么嘚吧嘚吧一晚上吧……”

   “到底什么时候开打啊脱裤看这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弹幕黄少天当然能看到,但显然对他毫无影响,又东拉西扯地说了几分钟,他才终于说到重点。

   “但是你们有没有看过我玩术士队长玩剑客呢?显然是没有的,而且必须是没有的,因为我自己都没有见过!今天呢,我们就要颠覆一下,我用术士号,队长用剑客号。看一看谁能赢啊!其实我不怎么会玩术士啊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又说了一会,喻文州催了他,这局PK才总算是开始了。黄少天一点没谦虚,他是真不怎么会玩术士,大招搓到一半,居然把技能键设给忘了。

   “哎哎哎,死亡之门的键设是什么来着?”

      弹幕里一水儿的无语凝噎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好在喻文州不比他强多少,近战职业更吃操作考验手速,打了几分钟,居然还是黄少天领先。虽说是纯娱乐,但打到这个时候,两个人多少有些认真了。毕竟对搭档的职业了解深入,两个人叫起真来,对决场面就称得上精彩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叶修并没认真看他们PK,反而是盯着右下角那个小小的直播框,有点出神地看着黄少天的脸。此时的黄少天依旧垃圾话不断,用的也是轻快随意的语气,然而他的表情却和往常大不相同,显得格外严肃冷峻。他平时总是一副活跃过头的样子,很难完完整整地帅过三秒……可此时此刻的黄少天依旧话唠,整个人却仿佛刀锋一样闪着冷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弹幕风向陡变,各色字体哭喊着要给剑圣大大生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看来这直播收视率不低啊?叶修想。

       随后略微感到一点点不爽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又打了几分钟,剑客中了个束缚术,于是大大小小的咒术就吃了个遍。喻文州被束缚术捆住……说起来有点可笑,不过竟真的发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稳扎稳打,几乎就要稳操胜券了。然而就在剑客还剩一点残血的时候,却突然打出了一套完美的连击,反而是术士被一波带走了。

 

    “哎?这怎么回事?这个连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整个过程太猝不及防,反转得过于猛烈,以至于观众都看呆了。所有人都疑惑不解,怎么喻文州突然基因突变,手速大爆发了?而且这个剑客……也玩得太溜了一点?

  

      直播框里,黄少天瞪着眼睛,整个人也惊呆了。他这一呆,就又变成了平时的模样,变成了那个有点小聪明,却又充满了槽点的傻白甜。

      过了几秒钟,他才终于反应过来,扭头大喊了一声:“小卢!”

  

      卢瀚文笑着从喻文州座位上跳起来——最后关头,剑客居然换了人,也难怪能出其不意地打出那套连击。

   “小卢你怎么能真么干!”黄少天也跳了起来,“你这是欺诈行为懂不懂!”

   “反正是随便打打啊……”

   “随便打打也不行!只要是竞技行为都要严肃对待好么?”

   “严肃对待你和队长换什么号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两个人在训练室里一个追一个跑,兵兵乓乓撞到了不少椅子,隔了一会儿,喻文州到摄像头前打了个招呼,然后退出了直播。

      视频到此结束,叶修却没关掉界面,反而是把进度条往回拉,一直拉到黄少天跳起来的画面。才发现卢瀚文代打,他又是惊又是气,整个人的表情显得很生动,像只炸了毛的小狮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太无聊了,叶修就反反复复地看着这个片段,一连看了七八遍。就在他又一次去拖进度条的时候,一个声音终于忍无可忍了:“你想看他,去看活的不就得了,看什么直播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吓了一跳,一回头才发现,苏沐秋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他身后,正托着腮看他呢。

 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3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