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性转】论皇后的自我修养(上)

不要问我这是什么,我不知道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哪一朝哪一代哪一年,柔然汗国的使者来到京城,替可汗求娶南诏郡主做可敦。

       彼时皇帝要死不死,皇后把持朝政多年,一听使者的要求,叶皇后就笑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小可汗是缺乏母爱么?张佳乐比他大一轮不止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柔然的老可汗多病,今年让位给自己的幼子,这新可汗不过十六岁。使者犹豫了一下,就说小可汗不行,那还能嫁给老可汗嘛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叶皇后又笑了:“你们老可汗娶郡主回去,是准备当孙女养?”

       新可汗是个老来子,老可汗今年春秋八十二,当张佳乐的爷爷绝对富裕。连续被嘲了两次,柔然使者把脖子一梗,简单直接地表达了可汗的态度。

       反正要娶,就是要娶,甭管当妈还是当孙女,不想打仗就麻溜的和亲。

       叶皇后哈哈大笑,说你们游牧民族真是爽快,让人钦佩!本宫也想爽快点,反正也是个赔钱货,送你们得了。但是你们来晚了啊!

       使者大惊,说难道郡主暴毙了?

       都知道这皇后不是善茬,杀人灭口什么的,使者觉得她能干出来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谁知道皇后特别和蔼亲切地否认了,说郡主活得挺好的,身强体健。就是昨天我们皇上突然看上她,这会已经进宫入侍了。

       使者大怒,说你们不要戏弄柔然,这事我怎么不知道?

       皇后还是特别亲切和蔼,说这事儿真真的,不信你去打听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别说使者不知道,连张佳乐都是刚知道——因为这事根本就是叶修一拍脑门子想出来的。柔然使者前脚进宫,皇后后脚就跟人说:“快去王府把张佳乐抢进宫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用的是“抢”不是“请”,就是因为叶修知道,根本就请不进来。羽林军整整派了一百来人才把人给绑进宫,张佳乐武功不错,居然把羽林军打趴下一半。

 

       等到叶修打发了使者,张佳乐已经被扔到她宫里半天,后宫里有空的人也都到齐了。毕竟南诏郡主声名在外,大家觉得机会难得,都想看看活的。叶修回来的时候,一群人正围着张佳乐边看边聊,喝茶的嗑瓜子的吃点心的都挺开心。

   “都来了?”叶修冲大家打个招呼,一群人就呼呼啦啦的给她行礼,中间夹着个五花大绑的张佳乐。估计刚才一仗打得挺惨,这会披头散发灰头土脸,也看不出好看来了。

   “郡主也来了?”叶修和颜悦色地问候她。

      结果张佳乐一看见是她,立马就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也难怪要疯,任谁和叶修有这种渊源,看见她都得疯。要说南诏郡主的出身那是相当显赫,祖上是开国元勋,家里是满门忠烈,自己在襁褓中就被封为郡主,真是光耀非常。

      但让她出名的还不是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据说张佳乐出生的时候红霞漫天,且她生下来是手中就握有玉璧,上面雕着凤凰纹章。后来有人给这孩子看相,说她是凤凰天命,必然要登临后位,俯瞰江山。而无论谁娶了她,那就是天命所归的天下之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后来陆续有僧道方士来看相,所说的竟相差无几,一时间物议如沸,人人都知道南诏郡主是凤凰天命,将来要当皇后的。但真正让她出名的也不是这个……

      人人都知道南诏郡主,是因为她嫁了三次,却至今都没能把自己嫁出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当年新帝登基,要册封皇后的时候,张佳乐呼声最高,她也以为势在必得。结果太后都和她谈过心了,宫里都送下来金器绸缎了,临了到了纳采的时候,居然不知怎么,被叶修给截胡了。

       最让张佳乐郁闷的是,这胡截的她无话可说,因为不管从哪方面比,叶修对于她都是碾压级的胜利。凤凰天命是吧?没用……搁叶修前面一比,是凤凰也硬给你衬成个芦花鸡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事儿让张佳乐消沉了一阵,好在隔年北匈奴来了使者,求娶她做单于的大阏氏。她这边刚开开心心订了亲,那边叶皇后御驾亲征,领着二十万大军,就把北匈奴给灭了……灭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望门寡带给郡主的打击是沉重的,后来又过了两年,吐谷浑国王向她提亲,她多方打听确定吐谷浑和本朝关系不错,这才答应嫁过去做王后。谁知道吐谷浑同天朝交好,这个国王却跟皇后关系不好……于是叶皇后派人去煽动了场政变,吐谷浑国王换了人做,张郡主继续待字闺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待两待,待到二十八岁,基本也到了该死心在娘家过一辈子的岁数。谁料到峰回路转,柔然汗国又缺女主人了。张佳乐正庆幸天朝周围蛮夷多,可还没等到她笑出来,就让羽林军给捆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论理,叶修对张佳乐是有夺家之恨、杀夫之仇的。虽说这三个夫张佳乐一个也不认识,但毕竟是个三连杀,累积起来的仇恨量惊人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当叶皇后溜达着出现的时候,张郡主彻底炸了。

    “叶修你放开我!我要杀了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可是够大不敬了,然而叶皇后居然没追究,表情依旧很和悦。

    “你这么大火气干什么啊?请你进宫是来当宫妃的,不比你去柔然放羊好多了?”

    “我乐意!我就想去柔然放羊!”张佳乐气得双眼冒火,“你管得着么?”

    “管得着啊,都知道你是凤凰天命,真到了柔然,不是长他人志气么。肥水不流外人田,我也不亏待你,皇后当不了,给你个副皇后干干总行了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旁边有人“嗯?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顺着声音望过去,看见周泽楷一脸疑惑,侧着头看自己。

    “我还真忘了,皇贵妃有人当了……小周那你说怎么办,封她个什么好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本来还在怒发冲冠,结果听到两人的对话,好奇心却占了上风。她早听人说过,皇贵妃艳绝天下宠冠六宫,也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人?小时候她把皇宫当成后花园,可自从叶修当了皇后,她就怄气再没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仔细一看,张佳乐彻底傻了眼。论好看,周泽楷还是挺好看的,问题是那副神游天外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!喂,没搞错吧,皇后正问你话呢,你这就发上呆了?

 

       呆了好一会,皇贵妃这才回魂了,拖着软绵绵的嗓子答道:“不知道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差点一口血喷出来。

   “那就贵妃吧,贵妃还有个位置。”叶皇后拍了板,“贵妃进宫仓促,宫殿还没收拾好,你们看今天先让她住哪?”

       没人说话,叶皇后扫视一圈,开始点名。

    “文州你那可以吧?”

    “我倒是没意见,但是我那太挤了,怕郡主……贵妃住不惯。”喻文州笑着说。

    “少天你那够宽敞吧?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来吃个瓜子的,而且我就是路过,马上就走了。”黄少天扔出一大把瓜子壳来,“你们聊,不用管我。”

    “小周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皇贵妃又被点了名,这回她倒没发呆了,而是皱着眉,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。宫殿里寂静无声,包括张佳乐在内的所有人都看着她,过了一盏茶功夫,她终于开口了。

   “该吃饭啦。”皇贵妃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简直要疯了,她好几年没来后宫,万万想不到后宫已经是这么疯魔的画风。还有这个皇贵妃是怎么回事?刚才那句话是转移话题吧?跟其他人一样是单纯的甩锅吧?

       问题是就一句甩锅的话你至于想这么久么!

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皇贵妃,察觉到她的目光,皇贵妃也转过头来,对着她笑了笑。笑得挺好看的,而且天真无辜,只不过笑完了,皇贵妃就又恢复到了放空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这……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无语了。就这副模样,说好听了是娴静敦厚,说难听了就是呆头呆脑。艳绝天下就算了,宠冠六宫是靠什么冠的?靠发呆么?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看,没人要你啊。”叶皇后没再接着点名,而是发愁地看着张佳乐,“要不你住我这?”

       她一说话,张佳乐才回过神来,想起来自己还被绑着呢!

   “谁住你这啊!”怒发冲冠的劲儿又回来了,“我不干!你让我去柔然!”

   “去什么柔然,你怎么不上天呢。”叶皇后回答得斩钉截铁,“皇帝看上你了,你从今天开始就是天朝贵妃了!”

   “皇上看上我个鬼啊!”要不是被绑着,张佳乐绝对跳起来了,“皇上认识我是谁么?你绝对是假传圣旨!你敢不敢承认?!”

    “敢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能谋逆谋得这么坦然,也是没谁了,张佳乐气得七窍生烟,只恨不得把叶修拖下来掐死。

   “你敢不敢放开我,我们决一死战!我输了,听凭你处置,我赢了,你让我去柔然!”

       她也是一时气话,根本没指望叶修答应。谁料到叶皇后欣然答道:“好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惊愕非常,直到有人给她松绑的时候,她还是难以置信。叶皇后就站在她面前,带着鼓励的微笑望着她,张佳乐一横心,抢过侍卫的刀就向叶修冲去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叶皇后临危不乱,十分淡定,然后她挥挥手……

       门外跑进来一百多羽林军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郡主武功不错,以一打十还可以,但面对一百来号人,还是飞速的被镇压了。一眨眼的功夫,张佳乐又被羽林军重新捆上了,她气得红着眼睛喊道:“叶修你耍赖!”

    “这就是你没见识了。”叶皇后认真地说,“谁告诉你当了皇后还得自己打架的?”

    “你大爷!!!”

    “你好歹也是一小姑娘……怎么说话呢!”皇后摇头叹息,“就算嫁不出去,也不能这么自暴自弃。”

    “叶修你妹!你去死吧!!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又闹腾了一阵,最后以张郡主……不,张贵妃绑着扔出去告终。叶皇后对众人说,今晚张贵妃爱去哪睡就去哪睡,谁不欢迎她,自己回去把门堵好。

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一屋子人跑得干干净净。

 

评论 ( 75 )
热度 ( 2622 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