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叶安+王方)别人家的治疗-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

       于是这场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相亲宴,莫名就加入了一个一脸严肃的王杰希。三人回到桌边坐下,叶修问王杰希要不要加菜,于是王杰希要来了菜单,飞快地翻了翻,又加了两个菜。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没吭声,掏出手机来刷着微博,眼睛始终没离开手心里的屏幕。然而手指飞快地翻动着,他却什么内容都没看进去,骤然和王杰希久别重逢,他心里简直是惊涛骇浪,喜忧参半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距离两人上次见面,已经整整三年过去了。和那时相比,王杰希似乎有了些变化,变得更加成熟和严肃了。从十几岁的时候起,魔术师就是个不苟言笑的孩子,可如今他笔直地坐在桌边,线条简直严峻得像座雕塑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到底为什么会来?方士谦心烦意乱地想。是来见自己么?当年退役的时候,自己有意说了那么多伤人的话,王杰希为什么还会想来见自己呢?是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?还是他已经发现了,自己其实对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不。

       他绝不能发现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低着头,手指胡乱地在手机屏幕上滑动,叶修和王杰希却没闲着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了天。

   “工作忙么?”王杰希问。

   “还行吧。”叶修懒懒地答道,“就那样。”

   “我猜你也不忙,不然哪有时间天天打排位。”王杰希端起杯子喝了口水,“而且还是和主播双排,挺耗精力吧。”

   “简单,”叶修笑道,“赢了是我牛逼,输了有主播背锅。没压力啊!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显然是在调侃,可王杰希却没笑,叶修觉得他今天表情特别凝重,简直跟打生死决战一样。

   “既然是主播,你也该认真一点吧。”

   “我怎么不认真了?”叶修反驳,“我还想说你呢,天天找安文逸双排,又不跟他打配合。治疗是让你天天溜着玩的么?”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提起安文逸来,倒让王杰希愣了一下。他的目光下意识地转向了方士谦,后者却始终低头看着手机屏幕,仿佛没听见他们的话。

 

   “这和你没关系吧?”王杰希反问。

   “怎么跟我没关系了,”叶修掏出烟来,“小安是兴欣的治疗。我们兴欣的好白菜都让你给拱了!”

   “你都退役了,兴欣的治疗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“王大眼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,我的身体离开了,心还留在兴欣呢。”叶修一本正经地答道。

   “那你天天找微草的治疗双排,这又怎么说?”

 

      气氛突然变得沉重起来,王杰希看着叶修的眼睛,颇有点针锋相对的意思。然而叶修却表现得毫不在意,语气里还是带着调侃:“我们俩合作无间啊。没看直播么?我们俩组的自行车,多稳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心里乱成一团,然而叶修在那得瑟,还是让他本能地想掐。于是他头也不抬,下意识地回了一句:“稳个屁!跟别人组叫自行车,跟你组的,那叫轮椅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一说话,叶修和王杰希就都安静了,方士谦心里一惊,抬起头就对上了王杰希的目光。四目相对,王杰希仍然神色平静,方士谦却像万箭穿心,那些陈年旧事一一在脑中闪回。

      他猛地低下头,眼眶都有些发酸了。

 

    “轮椅也是个装甲轮椅,”好在这时候叶修说话了,“稳定上分。方士谦你凭良心说话啊,我这输出你打着灯笼都难找。”

    “是难找,专业卖治疗一百年!”方士谦掩饰地回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比王大眼强吧?你难道喜欢他那种满场乱飞无交流,追着加血都追不上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本来是无心的一句调侃,可一说出来,倒触动了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心事。两个人的神色同时一变,都露出带点心酸的怔忡来,叶修瞥见他们的表情,顿时觉得这里面有事。

    “王大眼你今天到底来干嘛的?”叶修终于想起来问正题了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事,就是听说你们两个都在,想着可以见个面。”

    “见面干嘛?”叶修打量着他。

    “那你们呢,本来因为什么出来吃饭的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没多想,也就如实答道:“相亲啊!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他话音一落,王杰希就瞪大了眼睛,以他的面相做这个表情,倒真把叶修给吓着了。

   “靠你要干嘛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这边还在惊吓中,那边方士谦却突然站了起来,椅子在地上摩擦着发出一串噪音。

    “差不多该散了,”方士谦很快地说道,“我直播时间到了。叶修你开车来的吧?”

     “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跟你一起走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他一边说着,一边快步往外走去,王杰希想追出去,却终究慢了一步,眼睁睁地看着叶修和他一起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从电梯的到地下车库的路上,方士谦始终走得飞快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最近叶修和他混的熟了,知道这时候还是别乱问为妙,也就安静地跟在他后面。两个人刚走到车边,冷不防电话响了,叶修边掏钥匙边接起来,却是叶秋打来的。

   “哥你今天……不,这两天都别回家,外面躲躲。”

   “……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一问,才知道自己是被网瘾少年给连坐了。这孩子留了张纸条说要去找治疗一起登上人生巅峰,然后就拐带着治疗离家出走了。网瘾少年的家长是知道叶修前科的,又查出来离家出走之前有个叶家的通话记录,于是断定网瘾少年是被叶修教唆的,现在带着治疗的家长一起到他家来要人了。

   “没多大的事吧?解释清楚不就得了?”叶修不以为然。

   “咱爸特别生气……”叶秋认真地说,“你现在回来,我不能保证你的生命财产安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叶秋既然这么说了,那就不是演习,是真刀真枪是鲜血淋漓。叶修想了想,也觉得还是暂时别回家,先找个地方避避风头。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坐在副驾驶上,低着头很沉默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叶修系好了安全带,转头看了他一眼,突然有了个主意。

 

    “送你回家吧,你家还在团结湖那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我记得你家有两台电脑啊……客卧还有一台?”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心里正难受,叶修这么没头没脑的问题,他也没深想,只随口答道:“对。”

    “玩荣耀卡么?”

    “还行。”

    “鼠标用的哪种啊?”

    “赛睿Rival。”

   “有点沉啊……”叶修嘟囔了一句,“算了,将就用吧。”

   “什么?”方士谦终于觉得有点不对了。

   “哦,没事。”叶修一边说,一边发动了车子,“这两天我住你家。”

 

评论 ( 68 )
热度 ( 116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