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星之下-1

人工雷,慎入。
叶喻abo,喻文州怀孕了,叶修喜当爹。


群星之下
1
91……不,95华氏度。喻文州想,再这么下去,审判席里绝对会有人比自己先晕倒。

他仍穿着被捕时的衣服。王杰希是从独立日庆祝晚宴上带走他的,军礼服厚实的面料,在高温下变得让人难以忍受。而法庭的心思显然不只这些,从昨天起,他就没有任何机会进餐或饮水,羁押他的房间里甚至没有床。

被告席也被做了手脚。手铐被铁链拴在栏杆上,按照他的身高调整成了非常微妙的长度。喻文州不可能坐下,也根本无法站直,坚持了几个小时,脊柱上已经传来了快要折断般的疼痛。

“你被指控犯有叛国罪,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,仍然拒不认罪么?”
喻文州抬起头看着审判席。事实上,他的视线已经开始模糊了,只能看清几个黑色的影子。
“我不认为证据确凿。” 他理了理思路,沉着地说道,“提交的证据中,四个证人全部未出席,书面证言和笔录都有明显前后矛盾的地方。提交的照片和视频拍摄角度都很刁钻,我已经说过了,那天我的秘书全程在场,但在证据资料里,他始终没有出现——”
“那么你的秘书为什么没有出庭作证?”审判席上传来了声音。
一片阴霾掠过他的脸,喻文州沉默了片刻,低声说道:“他死了。”
“文州,”遥远的声音突然变得亲切了,“你还年轻,生活仍然还有希望。负隅顽抗又有什么意义呢?你要相信,联盟会给你公正的判决,只要你认罪……”

“我不能承认自己没有犯下的罪行。”喻文州平静地说,“我相信联盟会给我公正的判决。”
他说完了,感觉到房间内的空气突然变得更加沉重。审判席上响起了不明意义的嗡嗡声,片刻之后,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来,重又变得冷漠和严酷。

“再次宣读证人证言。”
指控他出卖机密情报,背叛联盟的证据一共就只有这些:四个下属的证言,还有几张角度刁钻的照片和模糊的视频。再次宣读证言也不会改变什么,喻文州知道,他们不过是想拉长庭审的时间,希望借此击垮自己的意志。

无论这件事的主导是谁,他显然不了解自己。喻文州想,疲劳审讯、饥饿.、高温和恐吓,还远远不可能让自己精神崩溃。但他们同样不知道,自己支撑不住的不是意志,而是……

我不能死。他想。无论如何,我不能死。
视线渐渐模糊了,脊背上像是有千斤的重量。周遭的声音像是隔着水面,喻文州感觉自己就要沉下去了,在漆黑的湖水中越沉越深……

它还活着么?
这个念头自黑暗中冒了出来,喻文州突然感到一阵恐慌。他必须要想出办法来,尽快……

一阵骚乱出现在法庭上,宣读证词的声音停止了。争论的声音由远及近,喻文州强打起精神,抬头向骚乱的方向望去。他并非是孤立无援,基于他目前的重要性,盟友势必会不惜一切代价来营救他。但当他看清了闯入法庭的人是谁,还是感到了难以掩饰的惊讶。

叶修?!
他实在没有任何理由出现在这里。

“您的特权在这里恐怕是失效了,”喻文州听到审判长语带讥诮,“无关者请理解离开法庭。”
“这话我就不爱听了,”叶修笑笑,“我什么时候是爱用特权的人了?”
“那请您解释一下出现在这里的目的?”
“直系亲属旁听庭审,这个权利不算是特权吧?”叶修环视了一圈阴暗的房间,“是你们工作的疏漏,没有人通知我今天开庭。我知道消息以后,就自己赶过来了。”
“直系亲属……?”
“这很明显吧。”叶修把手里的一叠文件扬了扬,“他是omega,我是alpha,我们结婚不是再正常不过?”

他话音刚落,法庭内就一片哗然,连喻文州都忍不住露出惊愕之色。叶修转头超他笑了笑,笑容温柔,眼神却暗含警告。
喻文州一凛,随即不动声色。

无论叶修的目的是什么,总是有利于自己的。如果要落井下石,叶修袖手旁观即可,并不需要牵涉其中。喻文州回给叶修一个微笑,大脑却疯狂转动着——叶修撒了一个弥天大谎,究竟怎样才能不露出破绽?

“你们要证据的话,都在这里了。”叶修把那叠文件递了过去,“我们七年前在军校认识,两年前在格利泽581基地办理了结婚手续。这里有我们的结婚证明、证婚人的亲笔信和几个知情人的书面证词。如果你们想看电子备份的话,休庭后可以联系格利泽基地。但考虑到现在和那边的通讯延迟……我不知道你们得多久才能得到回信。”

联盟仍未能实现星际间的实时通讯,而格利泽基地距离首都20光年,要查证这份结婚证明的真伪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“作为联盟的将军,对于我的法定配偶采取一切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,都必须向军事委员会提交申请,得到允许后才能批捕审判。”叶修的语气渐渐冷了下来,“我想这条特权还是有效的吧?”
“我们掌握的一切资料,都显示喻文州还是未婚。”审判长怀疑地看着那些文件,“只是纸质文件的话,伪造起来……”
“有件事总是伪造不了的。”叶修打断了他,“他怀孕了。”

这句话一说出来,就像在审判席里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,审判员们交头接耳,连审判长也显得不知所措。叶修瞥了喻文州一眼,后者的脸色更加惨白,几乎看不出血色了。

“我看见门外有医生的。”叶修说道,“叫他进来,验证一下。”

便携式的扫描仪被带了进来,喻文州脸色苍白,一言不发地配合了检查。短暂的分析成像之后,半空中透射的三维影像,即使外行人也看的清清楚楚。
“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吧?”叶修注视着审判长,“如果你没有异议,我要带他走了。”

他的语气平静,并未疾言厉色,然而审判长在他的目光中感到了一股无形的威压,令人不自觉地退却。喻文州看着他缓步走到自己身边,以为他会询问手铐的密码,或者向法警索取钥匙。出人意料的是,他拔出自己的配枪,径直朝着手铐开了一枪。

光束精准地切断了合金,金属落地声里,叶修牵住了他的手,带着他不疾不徐地向门外走去。法庭的大门在他们身后关上,发出一声沉重的巨响,喻文州听到叶修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快跑。”

他咬紧牙关,跟在叶修身后全速奔跑。叶修没有放开他的手,他被拽的几乎踉跄,却最终还是跟上了叶修的脚步。两人跑出了法院门口,一辆悬浮飞行器已经在待机状态,叶修打开门,一气呵成地点火,升空……
他们身后,十几个荷枪实弹的法警追了出来,却只看了飞行器蓝色的尾迹。

“总算跑出来了,”叶修切换成自动驾驶模式,长舒了一口气,“我真怕你晕倒在半路上。喝水么?”
飞行器并不是豪华型的,提供的饮料也只有水。喻文州大口大口地喝着清水,将汗湿的外套脱掉后,终于感觉恢复了一点体力。
“你为什么会来救我?”喻文州问,“而且还是用这种方法……”
“因为别的方法都没有用,他们铁了心要你死在这里。”叶修看了他一眼,“少天哭唧唧地让我来救你,我不答应的话,下半辈子恐怕都要被他缠着了。”
果然,喻文州想,还是因为黄少天。

“这架飞行器不能做星际旅行。”叶修看了看路线图,“四十分钟以后我们会到港口,在那里换飞船去格利泽。如果你身体吃不消的话,我们先去医院,但是我建议不要停留,除了格利泽,我在哪都没法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“我没问题。”喻文州疲倦地说。

从小时候起,他就不大具备军人气质,整个班级的站在一起,人们往往会先注意到他,尽管大部分时候他都温和而沉默。此时他虚弱苍白,那股执拗的书卷气越发明显了,叶修心想,不知是所有的omega都这样,还是只有喻文州是这样的。
“你的……”叶修咳嗽了一下,感到有些尴尬,“那个也没问题?”
他用手指了指喻文州的小腹,似乎没想好怎么称呼刚才在三维影像里看到的东西。

“我想没事。”喻文州轻轻地说。
两个人都沉默了下来。
“你不想知道……”喻文州试探着问,“这是谁的孩子么?”
“不想。”叶修回答道,“但是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“你知道了多少?”
“比你想象的更多。”叶修笑了笑,“你的确没结婚,你甚至都没谈过恋爱……法庭上的证据都是假的,但指控其实是真的。说你犯了叛国罪,并不冤枉你吧?”
他顿了顿,凝视着喻文州的眼睛说道:“毕竟你们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复活‘他’。”

评论 ( 143 )
热度 ( 1052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