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叶安+王方)别人家的治疗-1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

      现在,让我们把时间轴往回拉一点,来看看这张照片的来源。

      也就是大小眼拱白菜的案发现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安文逸挂断了电话,也顾不上酒店门口还有来往的路人,只是站在原地发呆。短短的几秒钟里,他给叶修找出来无数个出现在方士谦家的理由——恰巧有事、不过是一起看比赛的朋友、退役选手一起过周末很正常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然而理智如他,终究不能不面对一个事实,在这个时间点上,叶修出现在方士谦家里的最大可能性就是——他们本来就住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方士谦直播期间,不是经常转头对着房门外喊话么?两个人这些日子里,难道不总是同时上线下线么?在竞技场打排位的时候,他们那种熟稔亲昵的态度,不正表示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同寻常么?

 

       种种蛛丝马迹被联系起来,全都清晰地指向了同一个事实,那个早就在安文逸心里的疑问,简直就要得到印证了。可如果叶修和方士谦……那叶修前几天对自己表现出来的温柔和关切,又算是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不过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么?

 

       胸口一阵绞痛,一想到叶修即将回电印证自己的猜测,安文逸就觉得无法承受。至少不是今天,至少不是现在……这么想着,他下意识地关了机。

 

   “外面挺冷的。”冷不防,王杰希的声音在背后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安文逸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,被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,也只得勉强答了一句:“今天降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说完了天气,两个人在门口面面相觑,都处于觉得该说点什么,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的状态。楼上众人还在闹腾,两个人各怀心事都不愿上去,也就只好尴尬地杵在门口,继续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 末了,还是王杰希说了一句:“今天打得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作为胜利者,安文逸觉得有必要谦虚一下,于是客套道:“侥幸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谁知道王杰希摇了摇头,很严肃地否认道:“不是侥幸。给你稳定的治疗环境,你就能发挥出不俗的实力。以前是我低估了你,我应该道歉。”

   “没有必要吧?”安文逸想了想,“和你双排,我确实跟不上你的节奏。其实我一直想问,你为什么坚持要找我一起打排位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不过是一个简单的问题。然而就是这么简单的问题,王杰希却卡壳了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找安文逸双排,这个理由很简单。自从方士谦退役之后,在王杰希内心深处,那个属于治疗的位置却仍然是属于他的。不管这些年过去,袁柏清有了多少进步变得多么厉害,有多么多么多么接近曾经的治疗之神……在王杰希眼里,他却永远都及不上前任。

      或者说,越是接近,就越是感到两人的差距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比赛也就罢了,袁柏清是战队的治疗,自己和他并肩作战,作为职业选手来说,不该有什么不满。可排位竞技场这种私人行为,虽然不得不和治疗组队,但那个治疗既然不是方士谦,王杰希就希望他和方士谦没有一点相似之处才好。方士谦是最强的治疗,那么自己改找的,就是最差的治疗了。放眼整个联盟,最差的治疗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安文逸还在等着自己回答,然而“我跟你双排是因为你菜的抠脚”这种话,到底能不能说,还用想么?

       于是,又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王杰希纠结的神态,安文逸虽然猜不出他的想法,却也知道这答案大概很不中听。一路下来,质疑和否定听得太多,对于王杰希的评价,安文逸倒是很无所谓了。

       更何况,王杰希是什么人呢?冠军豪门队的队长,跟他搭档的无疑都是实力最顶尖的治疗大神。袁柏清这些年的进步惊人,而方士谦……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不想则已,一想到方士谦的名字,胸口那阵锐利的刺痛就又回来了。沉思了良久,安文逸终于还是问道:“我想问问,方士谦前辈,是什么样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猛然听到方士谦的名字,王杰希也是一怔,脱口而出道:“你想学他么?放弃吧,不可能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这话终究还是太伤人了,虽然某种程度上来说,也可以算作是实话。但王杰希到底没有打击安文逸的意思,还是开口补救道:“我的意思是,你们的风格很不一样——”

   “天分也很不一样。”安文逸平静地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他这么淡定地说出了真相,王杰希倒有点愧疚,然而安慰别人并不是他的强项,于是也就没再说什么。沉默了一小会,安文逸突然抬起头来,望着他道:“我不是说他的比赛风格,或者实力什么的,我是想问你,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比刚才的那个还要简单,可王杰希却再一次卡壳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是个什么样的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过了好半天,王杰希才慢慢说道:“他是最好的治疗。”

       实在是个牛唇不对马嘴的回答,然而安文逸愣了愣,随即却笑了一下: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这么说的时候,不同于一贯冷静理智的样子,薄薄的镜片后面,目光却是闪烁的。在他垂下眼帘的一瞬间,那双眼睛里承载的失落、忧郁和怅惘,让王杰希大吃了一惊。他一惊之下不要紧,稍微猜测了一下,就彻底猜错了方向。

 

       玩荣耀的输出们,自古以来就有三大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 一、叶修算逑,老子最强。二、我能反杀,我能赢。三、这个治疗喜欢我。  

 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作为荣耀顶端的输出大神,从小时候就有个输出们共有的臭毛病,那就是看到个略微平头正脸一点的治疗,就觉得人家想抱自己的大腿。如今安文逸垂着眼帘站在自己面前,对话的走向又如此之诡异,两三句不离方士谦……

       于是错觉之三就此产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发好人卡对于魔术师来说,实在不是个娴熟的业务。但事已至此,王杰希觉得自己还是要担负起责任来,于是只得抬起手来,尽人事听天命地摸了摸安文逸的头发,以示安慰。

   “其实你也很好。”王杰希搜肠刮肚地想了半天,却还是不太知道该说什么,“但是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安文逸一头雾水地等着他“但是”,可一直到陈果喊他们回去吃水果,这个“但是”也没“但是”出后文来。虽然觉得蹊跷,然而刚刚遭受了失恋的打击,他压根就没注意到自己被吃瓜路人拍了照,更没心思去在意王杰希的反常行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不在意,叶修这边却不能不在意,虽说确信安文逸和王杰希没什么,但俗话说得好,不怕贼偷,就怕贼惦记。如今自己和安文逸是异地,又不大可能抽出时间见面,王杰希倒是撩他撩得风生水起,一撩二撩,撩出事来可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琢磨了一下,叶修觉得还是不能轻敌,是时候掏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了。于是他回到客厅,把这张照片给方士谦看了,果不其然,没看三秒,方士谦就一副要提刀杀人的表情了。

 

    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?”方士谦咬着牙说,“王杰希能看上他?”

    “这叫什么话,”叶修煽风点火,“安文逸哪里不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哪里好了?”

    “哪里都好。”

    “你瞎了吧!”方士谦怒,“就那个平均治疗量,能赶上别人的零头么?”

 

    “治疗量不在多少,在于贴不贴心啊。”叶修悠然说道,“你看,我们的治疗,从来都是出现在输出最需要的时候。比如刚从包围里杀出来,命悬一线,他一个治愈术放在你身上,多温暖,多贴心?”

    “谁的治愈术不温暖不贴心?”

    “讲道理,你只会一脚把我踹回去,还得骂我没事别往你身边跑省得暴露你位置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别小看他,”叶修继续煽风点火,“我们兴欣的治疗可是很温暖人心的。不然王杰希干嘛老找他双排啊?你看战争电影里,不是都有个特漂亮的护士姐姐么?让男主角看一眼就满血复活的那种。我们兴欣的治疗,就是那个护士姐姐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不温暖人心了?我就不治病救人了?”方士谦拍着桌子怒视他,“我就不能当护士姐姐了?”

    “是是是,行行行,能能能!。”叶修怕他暴走,赶紧顺着他往下说,“你也是护士姐姐行了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停顿了一下,他又补充道:“不过不是电影里的,是游戏里的。”

    “哪个游戏?”方士谦没压抑住好奇心,到底还是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寂静岭。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我决定发个图来帮助大家了解一下叶神眼里的世界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44 )
热度 ( 1389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