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全职高手DM向/叶all/哨兵向导AU]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-40-叶乐线11

注意:此文设定为叶伞、双花初恋,叶伞BE,大孙失踪双花基本BE,在叶乐线里因为情节需要,所以会掺杂大量叶伞双花,可能会造成很多姑娘的不适,请谨慎阅读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乐线:因为你最善于等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八章(上)

       被那个声音刺激着,愤怒的火苗微弱地闪了闪。张佳乐这时才想过来,叶修居然还在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他抬手胡乱地把脸擦了擦,想着该反击一句什么,但在茫然里又什么都说不出来。他正发愣,叶修又说:“张新杰可早就把你卖了啊。看见没有,怂成这样,你对霸图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。告诉你,不要觉得兴欣缺人就忘乎所以!我们这种朝气蓬勃的队伍,老弱病残是不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火苗蹭地蹿升起来,叶修就是有那种本事,随时随地能把人惹得火冒三丈。张佳乐有时觉得,自己哪怕死了,只要叶修在他坟头放两句嘲讽,自己也得从土里跳出来,掐死他才能接着安息。

    “你才老弱病残!你全家都老弱病残!”张佳乐大怒,“我炮击离岛的时候,你还在退役玩失踪呢!”

    “你没退过役?”叶修摇头,“这也跟哥学,没创意啊。”

   “什么叫跟你学?要脸么?”张佳乐咬牙,“我先退得役!”

   “退役光荣么?还一个劲提。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面对叶修的神逻辑,张佳乐一时词穷——其实他根本不是个伶牙俐齿的人,否则也不会总被叶修惹得拍案而已。酝酿了好久,到底还是毫无新意的四个字,不过胜在表情丰富感情饱满。

   “叶修你妹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的退役较叶修早了半年,据说他退役的起因,是提交调离百花炮兵师的申请被一再驳回。联盟驳回申请的理由十分充分:百花以炮兵部队为核心,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又是核心中的核心,一旦他离开百花,那整个师甚至整个战区的战术体系都几乎要陷入瘫痪。连续三次申请被否决,张佳乐没再继续提交,而是一不做二不休,转身就提出了退役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服役多年、功勋显赫的高级军官,张佳乐又多次负过伤,唯有退役联盟是找不出理由拒绝的。前脚退役,后脚张佳乐就在霸图重新应召入伍,军队内外一片哗然。对比百花和霸图的实力,一个是独立师一个是军区直属集团军,显然是霸图更加兵强马壮实力雄厚。一时间留言纷争不断,对张佳乐的评价从交口称赞变成了毁誉参半,百花内部更是差点把他骂成筛子。直到现在,百花仍有军官见到张佳乐就针锋相对,谁都知道这件事是张佳乐解不开的一个心结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关于张佳乐离开百花转投霸图的理由,一直是个谜一般的存在。张佳乐从军校毕业就在百花服役,百花的战术核心也是围绕他的百花式打法而逐渐建立的,他和百花之间不可能存在什么矛盾。在百花他享受得几乎可以说是众星捧月的待遇——连任百花最高指挥官,破格晋升大校,授少将衔也指日可待。而到了霸图,他的官衔不升反降,从独立部队的司令员降级为区区一个炮兵团的指挥,说是一落千丈都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常有刻薄的人说他是走曲线救国路线,加入大军区以求晋升,为此不惜暂时降级。对于这种说法,也有厚道的人偶尔出来反驳,但结果总是不了了之——毕竟关于张佳乐的做法,从常理来说根本找不到一个讲得通得解释。

 

    “其实你当时何必退役。”叶修在衣服里翻找着,张佳乐知道他肯定是在找烟,“说清了自己状况不稳定,负担不了整个师的作战,联盟肯定同意你调职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仍是那副打不起精神的语调,但这两句话听在张佳乐耳里不啻于一声惊雷。他的精神力紊乱的确是从那时开始的,自己申请调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……只是从头到尾,张佳乐始终掩饰得很好——至少他自以为掩饰得很好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他紧绷着声音问叶修,嗓音有点哑。

    “哎?”叶修终于摸出了烟,又开始翻打火机,“还真是这么回事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整整花了三秒钟,张佳乐才反应过来,自己又被叶修坑了。这种使诈的伎俩叶修不是第一次用,甚至也不是第二次用……问题是自己怎么就从来不长记性!

    “叶修你大爷!!!”恼羞成怒之下,张佳乐的反击形势却还是没什么新意。

    “大半夜的,吵什么吵。”叶修终于把打火机也翻出来了,惬意地点上一支烟,长长地吸了一口,“怕别人不知道你精神有问题是吧?”

    “你才精神有问题!”张佳乐忍无可忍,习惯性地抬脚就踹。出乎意料地,叶修却根本没躲,导致他的预判攻击出了差错,反而落空了。

   

    “张佳乐,”叶修突然看着他,少有地用郑重的语气叫他的名字,“有问题就解决,藏着掖着算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认识十几年了,叶修这样认真地和他说话,满打满算不会超过十次。张佳乐被他说得有点愣,呆了一会,才讷讷地说:“我有什么问题……你别听张新杰瞎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暗中只有叶修指尖那一点点橙色的火光,两个人的表情都显得那么暧昧不明。叶修像是笑了一下,又像是无声地叹了口气,然后他拍拍张佳乐的肩膀,用一种很让人火大的语气说道:“小朋友,别逞强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伦不类地被叫成“小朋友”,张佳乐连生气都忘了,只剩下惊讶和迷惑。他总觉得这句话听起来非常耳熟,连带那语气都显得十分熟悉……然后他想起来了,在军校一年级的期末考试周,叶修也是用这样的语调,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说出了这句话。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739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