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人家的治疗-4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1
       趣味竞技的输赢并不重要,但这场比赛结束之后,一大波观众干脆连谁赢了都没注意,脑子里只有叶修的骚操作和方士谦的天外飞仙。比赛结束之后,主持人顺应民意,把叶王方三人留在台上,观众席里又是掌声雷动,灯牌疯狂晃动着,如同星海。 
 
       方士谦站在聚光灯下,突然有了种眩晕的感觉。舞台的中心他并不陌生,可这一切都久违了,仿佛是一个梦。炫目的灯光,欢呼的人群,所有的一切都不大真实……然而最不真实的,却是和他并肩站在台上的王杰希。 
主持人问了什么,自己又回答了什么,方士谦几乎记不清了。他不敢去看王杰希的脸,生怕控制不住排山倒海的情绪,可哪怕在嘈杂的声音里,他却还是觉得自己几乎能听到那个人的呼吸声。从叶修把王杰希叫上台开始,他就猜到叶修想干什么,哪怕没来得及离开场馆,自己也下定了决心,尽量不要和王杰希有所交集。毕竟这是微草主办的活动,是万众瞩目的全明星,一道自己有什么不当的举动,一定会给王杰希、给微草带来负面的影响…… 
 
       可当王杰希操控的角色倒下时,所有的原则和决心仿佛都消失不见了。哪怕那不是王不留行,哪怕那甚至不是魔道学者……可那是的自己满心只有一个念头,就是必须要保护他。 
 
      主持人又问了些问题,似乎是准备结束这一环节了。方士谦眼神飘忽地盯着远处的人群,心想自己总算是撑了下来,没有明显的失态。可就在他准备走下舞台时,叶修突然接过主持人的话筒,又加了一个问题。 
   “微草的老搭档破镜重圆,有没有什么话要说?” 
 
      没心情吐槽叶修的用词了,方士谦猛地转过脸,恨不得把叶修当场打死在台上。然而叶修走位刁钻,在他转身的同时立即后撤,于是方士谦一转头,便第一次对上了王杰希的目光。 
      短短的几秒钟,世界好像突然静止了。 
 
      王杰希静静地看着他,仿佛是在等待着他开口。方士谦贮备了那么多不痛不痒、冠冕堂皇的场面话,可在王杰希的注视下,竟然一个字也说不出口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方士谦听到他对自己说:“欢迎回家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舞台明亮的灯光下,这声音和注视着自己的目光,都像是有了魔力,几乎在一瞬间把方士谦的理智抽空了。时间仿佛飞速倒流,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还停留在四年前,仍停留在和王杰希并肩作战的时候。而这不过是又一场比赛以后,他们一起接受胜利后的欢呼,心照不宣地分享着喜悦。 
像从前无数次发生过的场景一样,他伸出双臂,给了王杰希一个拥抱。 
铺天盖地的掌声里,他听到叶修在说:“祝他们百年好合。” 
 
      现场的气氛热烈极了,直到他们重新落座,沸腾的场面也没有完全冷却。接下来的几场互动相较之下就有点无趣了,观众也好选手也好,都还在讨论着方才发生的事。 
   “在这个圈子里呆久了,是不是都会越来越gay。”方锐吐槽道,“现在连大家玩的梗都全是基佬梗。” 
   “这是你自己想出来的,还是微草给你写的台本啊?”苏沐橙好奇地问叶修。 
   “微草哪会写这种台本,”陈果插话进来,“肯定又是他放飞自我。” 
   “不好说,最近的全明星不是都gay gay的。”方锐反驳,“你看去年霸图那场,韩文清现场直播和张新杰结婚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众人互相吐槽着,台上的几场互动也都结束了。方士谦心不在焉地呆坐了半天,兴欣的队伍只当他是大神高冷,也没特别在意。就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,叶修突然戳了戳他,示意他往通道的方向看。 
       方士谦朝他指示的地方转头,就看见王杰希站起身,正朝兴欣的坐席走来。 
 
    “大招都憋了四年了,”叶修小声说,“你不趁机输出一波?” 
       方士谦没有说话。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 
    “别总想着影响微草啊什么的,哪有那么严重啊?要真这么简单就能毁掉一个战队,那大家也不用训练了,都去跟强队谈恋爱就得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再度见到了王杰希的缘故……叶修的话听起来竟然显得很有道理。 
     “等会进入仇恨范围了,你就疯狂输出。”叶修的声音听起来那么笃定,“王杰希要是不喜欢你,我吃五个键盘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隔着十几排座位,王杰希沿着通道越走越近,方士谦几乎能看清他的表情了。叶修说的是真的么?有没有一点可能,有没有可能……王杰希是真的愿意回应自己的感情?也许那是真的呢,为什么不能是真的?整整五年的朝夕相处,那些一起经历过的一切都不是错觉,直到离开微草的时候,自己不是还都暗怀着希望么? 
 
       这个念头像是火种,分离以来的煎熬和痛苦,几乎瞬间就熊熊燃烧起来,让他有了种不顾一切的冲动。四年以来,方士谦第一次感觉自己的心又在热烈的跳动,他屏住呼吸,看着王杰希越走越近…… 
 
       然后就在距离他们只有几排座椅的地方,王杰希的脚步停住了。 
       一个带着工作证的女孩叫住了他,两个人说了几句话,倒像是很熟识的样子。女孩非常漂亮,哪怕灯光昏暗,仍然无法让人忽视她的美貌。不知是他们中的哪一个引起了导播的关注,移动摄像头捕捉到了他们,把影像投射到插播花絮的大屏幕上。 
       然后全场的人都看到女孩挽住了微草队长的手臂,将头枕在他的肩膀上。后者表情严肃,但没有拒绝,俨然和她是一对恋人。 
 
   “不是……”叶修一脸懵逼,“这姑娘谁啊?” 
   “你昨天不是还打听她,这么快就忘了?”苏沐橙表情和语气都透露出嫌弃,“whisper,昨天那个主持人啊。” 
   “她怎么还跟王大眼搂上了?” 
   “她是王杰希女朋友,好多年了吧?”苏沐橙拿出手机,从不知哪个群里找出一张截图,“你看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截图的是一条微博,id是whisper轻语,发布时间是十几分钟前。一张像素很渣的照片,大约是十年前的手机摄像头产物,一对小情侣手挽着手,赫然是青涩了很多的王杰希和她。 
       照片配有文字。 
   “相爱十年,感谢有你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大屏幕只给了王杰希几秒的镜头,可效果也足够震撼了。观众们震惊,连职业选手都七嘴八舌,讨论起王杰希的漂亮女友来。叶修赶忙去看方士谦的反应,等到看清了心里顿时一沉,尽管搞不清状况,但看方士谦的状况,是绝对不能留在现场了。 
    “走吧。”叶修拉着方士谦的手腕,半拖半拽,“我们先回去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他以为方士谦会说点什么,然而后者的目光里只有茫然,就像是头被猎枪击中的鹿,还搞不清那巨大的痛楚从何而来。像个孩子一样,他任由叶修把他带离了场馆,全程一语未发。 
    “怎么回事啊?”苏沐橙很奇怪,“突然就走了?” 
        她试着拨打叶修的手机,无人接听,不管怎么说,招呼都不打一个匆匆离场,也太反常了。 
 
   “没出什么事吧?”陈果很是担心,“本来晚上还想找他吃宵夜呢。” 
   “没事的,可能就是狗粮引起不适。”安文逸安慰她道,“不是有个‘不吃,滚’的表情包么?” 
   “是啊,”方锐哀怨地get到了他的意思,“不想吃狗粮,只能自己圆润地滚出去了!” 

评论 ( 108 )
热度 ( 833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