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人家的治疗-4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2
       一直到今天的活动结束,大家还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王杰希的八卦。正赶上全明星的热度,这事的关注度极高,轻语的微博更是肉眼可见地疯狂涨粉。 
 
       兴欣之前定好了自由活动,苏沐橙带着唐柔陈果跟一群女选手扎堆,其他人各自约了伴吃喝玩乐。安文逸本来和叶修说好了见面,但谁料到叶修跟方士谦不知去了哪里,晚上的约会自然也就泡汤了。 
       但不管怎么说,事情都是叶修搞出来的,方士谦万一恼羞成怒,明年今日怕不是就要变成叶修的忌日。约会和男朋友的生命安全比起来,自然还是后者重要,安文逸也只能希望叶修把方士谦安抚好,别上社会新闻了。 
      只是一个人在宾馆对着电脑发呆,他也难免有点失落。 
 
      好在还没失落多久,叶修那边就来了消息。 
  “能出来么?我需要治疗!” 
  “方神呢?” 
  “在我旁边……” 
   “我现在过去没关系么?”安文逸当然乐意跟叶修见面,然而不得不保持理智,“你确定刚失恋的人愿意看到别人秀恩爱?” 
   “我们也可以选择不秀。” 
   “讲道理,我们光是站在一起,对他来说就是帝花之秀了。” 
      消息回复延迟了一会,看来是叶修陷入了沉思,不过很快他就找到了解决的办法。 
   “没关系啊,方士谦就喜欢看别人卖惨。等会你来了就跟他比惨,比赢了他就舒坦了。” 
 
      被叶修寄予厚望,安文逸不敢大意,立刻打好了一万个卖惨的腹稿。叶修发了个定位给他,居然是个场馆旁边的ktv,不过仔细一想就凭方士谦那个异常的状态,能把他拽出五百米已经是叶修的极限了。 
      安文逸赶紧出门,场馆周围仍有一大堆聚集的观众,他一路小心遮遮掩掩,总算平安无事地进了包厢。包厢里没开灯,只有屏幕亮着幽幽的光,这种光线照在方士谦脸上,狰狞得跟他要吃小孩似的。 
 
   “方神。”安文逸跟他打了个招呼。 
      方士谦点点头算是听见了,安文逸也不在意,直接坐到叶修旁边。挺大的包厢,叶修坐在离方士谦最远的地方,表情倒是很镇定,但选位出卖了他的内心。 
      此情此景被安文逸加上滤镜,立刻觉得叶修可怜无助惹人怜爱。 
 
   “你吃晚饭了么?”安文逸挺心疼的问。 
   “还没。你呢?” 
      其实安文逸吃过了,不过他没打算说实话。 
   “我也没吃呢,叫个外卖吧。”他打开外卖软件,“你想吃什么?” 
 
      叶修对吃饭不讲究,但安文逸一会觉得这个没营养,一会又记得那个叶修不爱吃,所以半天也没决定。两个人头对头凑在一起研究手机屏幕,耳鬓厮磨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,直到方士谦“咣当”一声把手里的易拉罐砸在桌上,才想起来房间里还有第三个活人。 
   “也得给他叫一份,”叶修小声跟安文逸说,“空肚子喝了不少酒了。” 
 
      安文逸这才注意到,方士谦手里拿的是罐啤酒。桌子上、地上还散落着好几个空罐,对于电竞选手来说,这个量都可以算是酗酒了。 
   “他喝酒没关系么?”安文逸有点担心。 
   “偶尔一次不要紧。”叶修在他耳边说,“不让他喝,后果更严重。” 
   “我来之前你劝过他了么?” 
   “他不让我说话。”叶修十分无奈,“扬言我每说一个字,就逼我吃一张账号卡。” 
   “说起这个,你上次的狗粮吃了么?” 
   “……” 
   “五个键盘呢?” 
   “……你再这样我就不相信爱情了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两个人怕方士谦听见,故而只能小声逼逼,屏幕上自动播放着音乐,为了听清对方说话,他们简直快搂到一起了。方士谦哪怕喝醉了,都忍不了这个,一脚踹在桌子上:“你俩怎么不去开个房?” 
   “没钱。”叶修随口说道。 
   “我有。”安文逸立刻接上。 
   “……” 
      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 
 
   “这样吧,”赶在方士谦暴走之前,安文逸开了一罐啤酒坐到他旁边,“方神我陪你喝一杯?” 
   “你到底干嘛来了?”方士谦仍然面色不善。 
   “小安特意来跟你聊聊天啊。”叶修替安文逸回答。 
   “聊什么?” 
   “能聊的多了。”叶修看着方士谦一脸慈爱,“不如你们交换一下负能量?” 
   “……” 
 
      方士谦不想搭理他们,但安文逸牢记哭穷划胖的使命,卖惨张口就来。 
   “其实我也很惨的,”安文逸认真地说,“没有天赋,又是在兴欣这种豪门战队,压力超级大,什么时候跟不上战队节奏了,就得收拾东西走人。前天学校通知我,休学最多只能休两年,我申请延期,不知道能不能通过。通不过的话就要取消学籍,到时候我退役了,处境会很尴尬。一没学历二没名气,重新高考的话连个三本都考不上,找工作又找不到什么好的。现在房价到拐点了,而且还限购,想投资上车也很困难。就算打几年职业有了点积蓄,放着也是贬值,永远跑不赢通胀坐吃山空……” 
      他本来还想从国际经济环境出发,唱衰一下楼市股市,证明自己投资无门前途渺茫,搞不好老了只能领低保睡桥洞。可方士谦哪有耐心听他说这么多,直接拿话堵他。 
   “都这么丧了,你怎么不去死呢?” 
      安文逸思索了一下,问道:“你想听实话么?” 
   “你说啊!” 
 
      叶修在旁边疯狂使眼色,安文逸犹犹豫豫欲言又止。但方士谦不依不饶,大有安文逸不回答他就要把两个人打死的架势。 
   “这是你自己要听的。”安文逸不得已,提前预警。 
   “你倒是说啊!”方士谦冷笑。 
   “因为我男朋友特别优秀,还爱我。” 
   “……” 
 
   “过奖了过奖了。”叶修听了这答案美滋滋,但一看方士谦的脸色,又赶紧补救,“其实我刚才就想劝你来着,就是失恋呗,多大点事?这年头谁还没失过恋?” 
  “你也失过恋?”方士谦反问。 
  “那倒是没有……” 
  “……” 
 
   “方神你看开一点,失恋也就是当时难受,时间会冲淡一切的。”叶修败下阵来,安文逸立刻顶上,“半年之前我也和你一样,难受的每天像胸口堵着东西,做梦都觉着难受。后来,呃……” 
      他卡壳了,方士谦却不依不饶,非要追问到底。 
   “后来怎么样?” 
 
      安文逸看看方士谦那副“不说你就别想出这个门”的架势,只好如实回答。 
    “后来叶修就跟我表白了啊。” 
    “……” 
 
       方士谦在这边惨遭安慰,微草的高层也乱了套,紧急开会该如何处理王杰希的绯闻。Whisper算是将了微草一军,毕竟两个人曾经谈过恋爱是有实锤的,这时候跳出来否认,众人难免议论纷纷,绯闻变丑闻了。 
    “现在的小姑娘,为了出名真是什么都敢做。”微草的经理十分感慨。 
 
       为今之计,只有将错就错,默认王杰希真的和她十年爱情长跑,搞不好还能吸一波粉。只是微草这么大一个俱乐部,被一个小姑娘算计了,经理未免窝火,觉得实在窝囊。 
   “对不起,是我没处理好。”王杰希的道歉非常诚恳,“给战队添了麻烦。” 
   “你处理的已经很好了,非常冷静。”经理真心实意地安慰他,“当时你要是推开她,她再来一出哭诉卖惨什么的,你就成了千夫所指陈世美了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舆论是很容易被引导的,尤其whisper这种又漂亮又有实力的姑娘,黑一波王杰希成名之后抛弃初恋女友,怕是比炒cp更吸粉。王杰希的处理最合适不过,反正不出两三年,他是一定会退役的。到时候再爆出分手的消息,whisper也没办法借题发挥了。 
 
  “别在意,”经理安慰他道,“你就专心打比赛,这些事战队会处理好的。” 
      王杰希没再说什么,经理便去通知微草上下,对外统一口径,默认他和轻语的情侣关系。事后经理也找whisper谈了谈,大约警告的意味明确了点,whisper便给王杰希发来了信息,问战队有没有为难他。 
   “我没事。”王杰希回复道。 
   “不管怎么说,这次谢谢你,当时配合了我。”轻语说,“借着这波热度,我总算是和直播平台签约了。” 
      隔了一会,她又说:“这次我利用了你,当年的事就算是两清了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王杰希没再回复,事实上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面对whisper时他的心情格外复杂,因为哪怕他们认识的更早,她在回忆里却总伴随着方士谦一起出现。这几天他总是忍不住在想,如果全明星活动上,他能够拦住方士谦,告诉他这些年来他从没有改变,方士谦仍然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个人…… 
       然后他想起叶修和方士谦手牵手离场的画面,突然又觉得,结果并不会有什么不同。 

评论 ( 153 )
热度 ( 838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