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叶安+王方)别人家的治疗-1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4

      当了敢于正视淋漓鲜血的人,叶修就不得不被迫面对惨淡的人生。作为一个哔哔型选手,方士谦信奉能哔哔的时候不动手,结果那天晚上两个人双排打竞技,方士谦火力全开,全程哔哔的叶修抬不起头来。

 

   “这么浪你还知道回来?敢绕后一打五你还知道要治疗?你怎么不浪上天呢?”

    “对面就一个周泽楷你也不敢上,你是不是上岁数了需要补肾了?”

   “给你加着血呢你跑什么跑,砍你的是黄少天又不是你爹!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如此种种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是真的心累,打了十来年荣耀,头一次被己方治疗如此嫌弃。而且讲道理,这几把还都是赢了的,这要是万一输一把,他很怀疑方士谦能直接把自己从斗神喷成肾虚老王。

      于是虽然还差几把就能上升到国服第一,叶修还是果断选择了跳车保平安。结果他一退,方士谦也关了直播追过来,大有不把他哔哔死不解恨的意思在。

   “咱们能忘了寂静岭这件事么,”叶修真是服了,“重新开始不好么?有什么是一把竞技场不能解决的?这都打了五把了你还行不行了?”

   “说个鬼的寂静岭,你脑子是不是有坑。”方士谦继续喷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好容易等到方士谦喷完了,叶修总是松了一口气。他看看方士谦半天不说话,只是呆呆发愣,叶修就知道自己的目的达到了。

   “还惦记那张照片呢?其实也没什么,玩输出嘛,没个合心意的治疗多难受。”

   “就他?”方士谦又快炸了,“就安文逸那种抠脚治疗?”

   “你瞎说什么,”叶修不乐意了,“好歹也是堂堂冠军队主力治疗哪里抠脚了?”

   “我们微草最不缺的就是冠军队治疗!”

   “不服?不服你跟王杰希双排啊!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算是看出来了,“王杰希”三个字绝对有毒,不管前一秒气焰多么嚣张,只要说出这仨字来,后一秒方士谦立刻溃不成军士气全无。他正在心里琢磨措辞准备再煽风点火,冷不防手机却响了,说了半天工作上的事,叶修这才有工夫再来策反方士谦。

   “大半夜给你打电话汇报工作?”方士谦倒很惊奇,“这下属很有理想啊!”

   “看你直播了,知道我还没睡。这下也不用睡了……主办方搞事情,今晚又得加班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干活?我还以为你天天坐办公室打游戏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压力很大的好么,”叶修一本正经地说,“为了给次级联赛搞点银武,天天加班加点打排位拿材料,你算算我一天要加班多少个小时……”

    “根本就是你自己想玩吧!”

    “我偶尔也想玩点别的啊!下下本看看风景什么的,划划水多轻松?”叶修很认真地抱怨,“你以为排位那么好打啊,连胜中断奖励就没了,有时候对面排到职业选手装甲车,那简直是用生命在打游戏,比打联赛还累。这种时候,内心深处就很盼望有个治疗能温温柔柔地跟着……”

   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   “想说你要不要反省一下今天的所作所为。”

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“真的不?”

   “滚吧你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看出来方士谦又要爆炸,叶修也不指望他良心发现了,只好强行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“我们还是说照片的事吧……你真要是这么不服,自己上啊。反正你不是喜欢王杰希么,不考虑撩他一下?说不定你一撩,王大眼就把持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不说还好,话音一落,方士谦脸色就变了。叶修预感到前方高能预警,赶紧往后躲了一下,果然方士谦一脚踹在主机上:“关你什么事?!”

   “允许你哔哔但是不要动手啊,”叶修警告道,“电脑是你自己花钱买的,踢坏了我玩什么?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老实说,现在看见王杰希,你心里就没点想法?就没有点犯罪的冲动?”叶修循循善诱,“一提就爆炸,这说明你对他还是有想法的嘛。”

    “有想法有什么用,”方士谦很暴躁,“你是不是老年痴呆,我说过他有女朋友吧?”

    “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!早分了!再说了,王大眼就是曾经直过,现在也肯定弯了。”这么说着,叶修又把那张照片调了出来,重重一拍屏幕,“你看他对着我家治疗那GAY里GAY气的样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真是有理有据无法反驳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盯着那张照片看了一会,越看越觉得心里发酸,满腔怒火。前尘往事在心里一一闪过,退役时候的那股不甘和愤懑,本来已经逐渐淡去,这会儿却又鲜明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要有理想啊大治疗,”叶修还在奋力卖安利,“万一实现了呢?接下来就是迎娶大小眼走向人生巅峰了!然后你也不用天天跟我双排了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为什么后一个理想比前一个听起来诱人多了。

 

   “你说撩……”虽然眼看要入冬,但在叶修的不懈安利下,方士谦心里的那池春水开始活泛起来了,“怎么撩?”

   “这种事我怎么会知道?”叶修正色道,“我是个正经人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等一下,”隔了好一会,方士谦突然想起件大事来,“你为什么要撺掇我去撩王杰希?你不是喜欢我么?”

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“你不是喜欢我么?”

   “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?”叶修是真的吓到了,“你对我有什么误解?”

   “不是么?”

   “真!的!不!是!”叶修赶紧澄清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叶修拿户口本发誓对自己没想法之后,方士谦明显松了口气,感觉天都蓝了水都绿了,帧数都变高了网速都变快了。看他一脸劫后余生的表情,叶修忍不住脑补了一下他的心路历程,顿觉自己膝盖中了无数箭。

    “说真的……”叶修感慨道,“你和王杰希真是挺般配的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说?”

    “虽然你们长的不好看,但是你们想的美啊!”

    “……!”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这晚叶修通宵加班,方士谦策划撩汉大计,王杰希熬夜分析比赛视频,三个人全都没有睡觉。倒是关了手机的安文逸,回到宿舍就早早躺下了,可一直到天色将明,他都没有真正合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和方士谦,他们真的在一起了?如果是真的,那么叶修是真的喜欢他么?

 

       如果方士谦真的能让叶修幸福,那么无论多么痛苦,安文逸都会说服自己放弃,绝不再给叶修带来困扰。可是一整个晚上,他那么多次地回忆了叶修和自己相处时的点点滴滴,又对比了他所了解的,叶修对方士谦的态度……

       那是不一样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哪怕尽量剔除了主观的情感,不管如何理性的审视,他都能够确定,叶修在面对自己时那种温柔和关切,是他从未给予过方士谦的。叶修对于自己有好感么?显然是有的,可出于种种原因,他最终选择的,却是方士谦。

      他和方士谦之间的差距,并不是努力或是拼搏就可以弥补的。神生来就俯视着众生,而他不过是一个凡人……可是,如果他拼了命的努力,在三年、五年之后,是不是就能接近那个遥不可及的高度,让叶修重新审视自己的选择呢?

 

      很难。理性告诉他,这几乎是不可能的。他并不是个梦想家,从小到大,安文逸一直是个认得清现实的人。付出总有回报,这也要建立在目标能够达到的前提下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然而这一次,他决定试一试。

       哪怕希望渺茫。



评论 ( 95 )
热度 ( 1066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