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全职高手DM向/叶all/哨兵向导AU]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-52-叶乐线23

黄周请注意!黄周请注意!黄周请注意!黄周请注意!黄周请注意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七章

       蓝雨军区,特种大队指挥所顶楼。

       停机坪上,“雌鹿”直升机巨大的螺旋桨旋转着,带起的强风几乎让人站立不稳。这种型号的武装直升机可以同时长距离运载重武器和步兵,是黄少天最为偏爱的机型。

   “真的不需要支援?”喻文州谨慎地问了最后一次。

   “放心队长,我是去千波湖又不是去敌占区。就算是去敌占区我一个人也搞得定,这种任务就是人越少才越好,我一个人神不知鬼不觉就搞定啦。真的弄上一个编队,那还不如直接叫空降师去,干脆把兴欣指挥所夷平算了……不过这种时候还是不要给叶修可趁之机,趁着他没反应过来,果断到手走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也站在强风下,螺旋桨巨大的声音也压不住他的唠唠叨叨。他并没有穿军装,而是穿着侦察兵特制的黑色作战服,夜视仪盖住了大半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最后迟疑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蓝雨,他这个哨兵扮演得是运筹帷幄的指挥,黄少天这个向导却是冲锋陷阵的顶级侦察兵。这种配置让外人多少觉得有些诡异,然而对于黄少天的实力,喻文州有着百分之百的信任。这个十九岁就闻名联盟享有“剑圣”之称的向导,绝对是他平生所见最出色的特种兵。

      但是,即使派出了黄少天,这次总参下达命令也实在很棘手。在得知蓝雨无法获取周泽楷的档案资料后,总参改变了策略,直接命令蓝雨去获取周泽楷的基因样本。

       所有在联盟服役的哨兵和向导,都有义务向联盟提交基因样本,以供研究之用。但周泽楷是唯一的例外——他持有冯宪君特许的资格,这些年来,从没有任何人、任何机构曾经得到过他的哪怕一丁点遗传学资料。他十五岁之前的档案、基因样本甚至体检资料,在联盟的所有档案库中都是一片空白……联想到他惊人的天赋和能力,总参要获取周泽楷基因样本的意图就很明显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所谓基因样本,并不只是一根头发、脱落的黏膜之类的东西,要对哨兵和向导的基因序列进行有效分析,至少要获取200微升以上的血液或者20毫克以上的组织,如果想要分析特定基因的表达情况,那么需要的样本量就更多,保存条件也更苛刻。要获取周泽楷的基因样本,那么可行的方式就只有一种——直接从他身上采集血样或组织。

 

    “不一定非要今天去,我还可以再和上面交涉一下。”喻文州说。

    “再交涉也是这个结果了,命令就是命令,总要执行的。”黄少天检查了一下枪支,将背上的长刀丢进机舱里,“明天周泽楷回到轮回,那就真的是进了保险箱,我们连半步都不能靠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。黄少天说得没错,周泽楷是冯宪君一手提拔的心腹,而蓝雨作为总参的嫡系部队,调查周泽楷绝对是推脱不掉的任务。明天周泽楷就会离开千波湖,要获取样本今晚是最后的机会。可他不确定,和铜墙铁壁般的轮回比起来,有叶修坐镇的千波湖,会不会其实更加危险。

    “队长我出发啦!”黄少天冲他挥挥手,跳上了直升机,“差不多三、四个小时就能回来,等我吃早饭啊!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了,他还冲着喻文州挥手,兴高采烈的模样。对于这个艰难的任务,黄少天也表现得太过雀跃了点。

    “一涉及周泽楷,你的斗志就很高啊。”他苦笑着说。

   “雌鹿”缓缓升空,夹杂在引擎和风声中,黄少天的回答有些含糊不清。

    “当然……我也想知道,他到底是个什么怪物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边走边揉着头,耳朵里嗡嗡直叫。现在他完全分不清自己会头痛,到底是由于精神力消耗太大,还是刚才那一下撞得太狠。

   “还能不能用?”叶修回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气流把他们向西带出了一片距离,于是他们直接降落在树林里,和降落伞一起挂在了树上。叶修抽出伞兵刀割断了绳索,两个人坠地的时候,张佳乐的头在树根上结结实实地磕了一下。

   “什么能不能用?”张佳乐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“你啊。摔残了没?”

    “滚!”张佳乐火冒三丈,“你才残了!”

    “能用就行。”叶修非常欣慰,“自适应跳频原件好像出问题了,我又不会手动同步,现在我们也处于通讯干扰中了。”

   “你还有不会的东西?”张佳乐终于抓住机会,狠狠嘲讽了叶修一把。

   “当然。”叶修很诚实地点头,“我又不需要会很多,能虐你就行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滚!”

   “至少跳伞你是要学的,保命的东西。”叶修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没说话,他知道叶修说得是实情,战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,说不准什么时候,自己又会遇到一次坠机。

       而那次可未必有叶修在他旁边。

   “着陆方式有前滚式、下蹲式和侧滚式,下蹲式比较好掌握。着陆要领是‘三紧一平’,膝、踝、双脚内测并紧,脚掌要和地面平行。两腿前伸的时候,角度要和地面风速相适应,这个只能靠感觉……”叶修说完,甚至给他示范了一遍,“上身要保持正直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认真听着,并没有因为叶修把他当成新兵而不悦。他知道叶修有这个毛病,有人想学他一定教得很仔细……或许是因为多学一点东西,那个人在战场上活下来的概率就更大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新兵都喜欢跟着叶修。 

 

    “学会了?” 

    “学会了。”张佳乐在心里默默复习了一下叶修提到的要点。

    “学会了就赶紧搜搜,剩下几个人都在什么位置,会合了好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你当我是什么啊?”张佳乐怒,“测距仪还是红外探测器?”

    “别给自己脸上贴金,测距仪精度比你高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精度高你自己找去!”

    “别闹。”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上,淡定地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落地就被叶修气个半死,张佳乐连头疼也不顾上了,只想暴打他一顿。可是俘获的战机还没有接收,跳伞的敌机驾驶员也还要搜捕,他咬着牙扩散了自己的精神领域,最终伸手指了指西南方向:“那边,有向导的精神波动,离得不远。估计是小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向导能感知别人的精神波动,同时也能通过防御掩盖自己的精神波动,其他几个人都是神级向导,能被张佳乐搜索到的也就只有安文逸。两个人向西南走了不远,果然看见安文逸和方锐正在树林里搜寻驾驶员的踪迹。

 

    “其他人呢?”叶修吸着烟,懒洋洋地问。

    “邱非和周泽楷在‘雷鹰’那边守着,等小唐带人来接应呢。”方锐说,“至于那个二货……他往北边去了,在找那个驾驶员。”

    “分头找。”叶修说,“有情况鸣枪。我往南,张佳乐——”

    “和你反方向。”张佳乐斩钉截铁地说道,摘下配枪开始安装子弹。今天他没有带那把惯用的沙漠之鹰,手中拿着的赫然是一把M500,这把韦森公司出品的转轮手枪比一只微型冲锋枪小不了多少,巨大的口径可以让它一枪射杀一只非洲象。 

   “喂喂,”叶修说,“要不要这么暴力啊,你这已经不叫手枪了,该叫手炮好么。”

   “怕了啊?那就离我远点。”张佳乐挺得意地一笑,持着枪往北走远了。

 

   “果然是摔傻了啊。”叶修感叹着。

   “你怎么不说,在你和二货中间,他选择了二货呢?”方锐沉吟着说。

   “这就要看他是摔掉了智商还是摔掉了情商了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“你们难道不是该担心一下……”安文逸推了推眼镜,看着他们两个,“张上校遇到孙翔以后,一时冲动,往他身上开一枪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以他那门手炮的威力,大概会在孙翔身上穿出苹果那么大的洞吧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  三个人转头看看彼此。

    “我会说,我还挺期待的么?”方锐拍拍安文逸的肩膀,笑得内涵而猥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度的一章……

以及明天夜班,请假一天……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723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