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人家的治疗-10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5

       轮回的意图很直观、很粗暴,却也很有效。一叶之秋被王不留行克制,那他们就集火王不留行。如果王不留行闪避、转火,那一叶之秋的困境就暂解了。如果他不转火,那么轮回高效集火,用一叶之秋换掉王不留行,也并不吃亏。

       遮影步或者一切类似的操作,都是利用了被攻击者的视野盲区,很有种“只缘身在此山中”的意味。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,王不留行的运动轨迹难以捉摸,但并非攻击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精准攻击难命中,那就使用范围攻击!埋也用技能埋了他!!!

 

       圣诫之光、烈焰波动阵、螺转旋风杀……轮回其余三人迅速作出了反应。然而微草众人却早有准备,怎么可能任由对手攻击他们的队长?

       独活持盾向右,盾牌将射来的子弹尽数挡下,保证了王不留行的攻势不会受到枪线干扰。而木恩连扔了几个魔法道具,限制了笑歌自若的走位,那记圣诫之光下便无奈走空了。螺旋念气杀被防风的圣光打抽开了,吕泊远还想近身,却被飞刀剑拦截,他收招仓促,应对狼狈,一时不慎,居然一脚踩上了防风放置的神圣之火。

      云山乱,技能树全灭。

 

    “漂亮!”观众席上,叶修发出了一声赞叹。

       袁柏清前半场的表现不功不过,这一波操作却绝对令人惊艳。圣光打的防御辅助、神圣之火的攻击辅助,无一不被袁柏清掌握得极其精准。只论他这一波的表现,几乎能达到联盟的天花板水准。

   “袁柏清这一场还是指挥呢!”经理急忙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叶修称赞袁柏清,经理与有荣焉,赶紧提醒他袁柏清是在担负指挥任务的同时,还做出了这么精彩的操作的。可他话音一落,就被方士谦瞪了一眼,仿佛嫌他丢人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经理愣了一下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跟谁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可是叶修,荣耀水平的大气层了。这么大一个大神,在这看了半天比赛了,能看不出是谁在指挥?对叶修来说,一边指挥一边操作,怕是和吃饭喝水一样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更何况,如今联盟开放了语音,指挥的难度已经大大下降了。从前叶修可是一边打字一边殴打了对手十年……

       跟叶修说指挥难度加成?这都不能说是班门弄斧,简直是自取其辱。

 

       经理顿时尴尬起来。好在叶修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就事论事地答话了。

    “袁柏清这场指挥得很好,很稳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们能赢么?”经理忐忑地追问,“赢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他话才出口,就又被方士谦瞪了一眼。经理也知道自己这话问得忒业余了,可魔术师重回赛场的一战,他实在是过于紧张。

    “不好说。”果然,叶修回答道,“轮回的应对很关键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微草自然不会放过被封印技能三秒的云山乱。顷刻之间,圣诫之光、剑刃风暴、熔岩烧瓶……云山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集火目标。在扔下一个熔岩烧瓶后,木恩迅速地贴地飞行,一记清扫,便把毫无还手之力的云上乱打成了浮空状态。木恩的扫把翻飞,把云山乱挑在半空抽打,飞刀剑手中的剑光大盛,又是一通大招输出。就连袁柏清此时也放弃了治疗的本质,操控防风抡起战斧,对着云山乱就是一通砍。

       更不妙的是,他们一边输出,一边带着浮空状态的云山乱,位移到了小巷旁的一处通道内。通道幽深,狭长曲折,周泽楷站在二楼,无论如何也不能攻击到通道内的三人。

       电光石火间,竟形成了微草三打一的局面。

 

    “云山乱的血线下滑很快!轮回危险了!”解说急促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轮回,至少是云山乱,此时确实处于极度的危险之中。通道幽深狭小,不管一枪穿云、还是笑歌自若单独跟进支援,几乎都是自寻死路。救不出吕泊远不说,搞不好还多一个人为云山乱陪葬。可如果联合无浪共同支援,给王不留行的压力又会过低,直接把一叶之秋暴露在了魔术师的强攻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腹背受敌,轮回捉襟见肘,竟然进退维谷。

 

    “救一叶之秋!”片刻之后,江波涛果断指挥道。

       云山乱的血线下滑太快了。即使轮回集全队之力营救,等到云山乱脱离困境,他剩余的生命值也未必能支撑多久的战斗。而抛开孙翔不谈,其余三人在救援云山乱的过程中,必然要仓促地长距离走位,在走位的时间里,暴露出的空当可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相较之下,继续集火王不留行,是个更稳妥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他要弃卒保车。

 

       猛烈的攻击继续朝王不留行倾泻,在独活的掩护下,王不留行仍然保持着对一叶之秋的绝对压制。孙翔几乎全程处于被浮空状态,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,是前所未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哪怕在对战君莫笑时,他也从未露出这样狼狈不堪的姿态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微草粉丝的欢呼和吼叫中,轮回的粉丝们面如死灰,全都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耻辱感。不过是一种新的打法,他们的王牌攻坚手,竟然毫无还手之力……这真的是他们热爱支持的,那支强大的冠军队应有的实力么?灯牌不再晃动,连高举的横幅也在不知不觉中垂落了,轮回的坐席区一片寂静,许多粉丝都感到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折磨和羞辱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一叶之秋的血量正在稳步的下滑。

       孙翔专注地盯着屏幕,这样危险和被动的时刻,他的操作反而不多,APM几乎达到了低谷。耻辱?羞耻?等到这场比赛结束时,他或许会有这样的情绪,但此时此刻,他全部的心神都被赛场上的信息占据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观察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刚刚遭遇魔术师的时刻,他有过片刻的慌乱和无措,这种无措在指挥语音中断是达到了顶峰。但随着周泽楷攻击节奏的恢复,孙翔迅速地稳定了状态,甚至快速地完成了回忆和分析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魔术师,他真的一无所知么?

       当然不是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场上,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昙花一现,唐昊几乎毫无还手之力。由于好奇和好胜,孙翔后来找了些第三赛季的视频资料——大部分是嘉世对战微草的比赛录像。

       他很快总结出了魔术师的制胜法宝。

 

       难以预测的运动轨迹,天马行空的攻击思路。正因为难以预测,所以和魔术师对战,极其考验对手的动态视力、手速和操作精准度。在闲暇的时候,孙翔曾经设想过,自己面对王杰希,也会像唐昊一样无计可施么?

       他并不这么觉得。

       在最低谷的时刻,他曾怀疑过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但就算这样,他也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操作水平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随后的世邀赛上,他和王杰希短暂地成为了队友。他一直想和魔术师交手一次,但最终也没能找到机会。在一次战术讨论时,喻文州和叶修认真地讨论过让王杰希以魔术师形态上场的可能。孙翔在旁边听了很久,没忍住插话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觉得魔术师打法很难对付么?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礼貌地看着孙翔微笑,笑容含蓄。孙翔嗤之以鼻,他觉得喻文州大约也说不出所以然来,这样无非是为了显得自己聪明。倒是叶修看着他,很随便地说道:“挺难的。不过再怎么样,他也不能和物理引擎对着干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孙翔没有再多问,再多问下去,就显得自己很在意,这样未免太没面子。但当天回去之后,他把叶修的话咀嚼着,反复地看着从前魔术师的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懂了。叶修所说的,是魔术师不确定的飞行轨迹中,不得不确定的一段。

       重力加速拍结束时,在物理引擎的作用下,会有短暂的、无法控制的一次触地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观察。他在等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,他等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强龙压!!!

       强烈的魔法斗气汇聚在矛尖,向地面刺去时,又轻微地带着一个角度。斗气化为龙形,咆哮着冲向落地的王不留行,强力的吹飞效果,瞬间让他与一叶之秋拉开了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一叶之秋受身落地。落花掌,龙牙,百龙流星打!!!

 

       却邪飞舞着,矛尖快速地大面积连刺,数十次的操作中,仅有几下命中了王不留行。比起王不留行方才在一叶之秋身上打出的操作,这几下伤害几乎微乎其微。

       但至少,他的反击开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比赛真的累啊……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42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