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all-沉浸式雷文鉴赏中心-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

   “你确定么。”方锐凉飕飕地吐槽道,“都已经发展出宫斗剧情了,难道争宠生孩子什么的不是标配。”

   “我也不知道。等会你去验证一下吧,我看现场直播。”叶修拉了把椅子坐下来。

   “叶修大大你什么意思?你不跟我一起去么?”方锐大惊失色,“你就忍心让我一个人去那么危险的剧情里!”

   “肖时钦不是人啊?”叶修无语。

   “就他那个老实巴交的性格,进到宫斗剧里,能活过三分钟?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表演起了对口相声,肖时钦十分无奈,只得把话题引回正题。

    “剧情里没提到唐昊。”

    “这可能就是叶秋刚才提到的新难度了。”张新杰分析道,“很可能你们需要进入剧情之后,根据剧情中的线索,推导出唐昊的身份和状态。”

    “剧情里唐昊的情况完全是未知的,有可能是完成任务的关键线索。”李轩说。

    “现在也只能猜测了。但根据之前的情况看,并不是每个剧情人物都有关键性作用。”肖时钦回忆了一下前几个任务的情况,“其实前几个剧情里,楚云秀、苏沐橙、喻文州和周泽楷,可以说都不是解决任务的关键的。”

   “所以唐昊可能就是个跑龙套的。”叶修总结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几个人讨论得热火朝天,三个剧情人物反而因为尴尬,迟迟说不出话来。好在龙套唐昊未被剧情提及,尴尬的程度较轻,生死攸关的时候,他还是关心了一下自己的命运。

    “赶紧把自定义调解员定下来。”他黑着脸说,“时间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说得好,”叶修赞同,“我看你们几个抽签吧。”

   “老叶你不去?”黄少天终于说话了。“这情况你能不去么?”

   “我都连去了几次了?生产队的驴都没这么累吧?”叶修抗议。

   “能者多劳能者多劳。”肖时钦给叶修带高帽。

   “这任务太难了,其他人去也没有用,只能领队亲自出马。”方锐附和。

   “皇上你的爱妃们等着你呢,你好意思让他们独守空房?”

   “今天任务不到,明天后宫绿帽。”

   “对对对,皇上赶紧去把绿帽子摘了。”

   “拒绝绿帽,人人有责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差不多得了你们,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眼看时间不多了,叶修赶紧阻止他们,“当事人都怎么说?自定义调整员还是我?”

    “我倒是想自己去,系统也不让啊!”黄少天刚才试过了,剧情人物是无法作为调整员输入的。

    “只能你去。”唐昊说,“不然谁去?其他人都不可能完成任务。”

    “剧情介绍都点你名了你不去?”张佳乐反问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没再推辞,在系统界面输入了自己的名字。倒计时再次跳了出来,时间却出乎意料的短。

      只有十分钟。

 

    “靠!”方锐惊了,“不给一小时就算了,半小时都不给了?十分钟能商量出个寂寞啊!”

   “就这破剧情,你们商量一小时也只能商量出个寂寞。”李轩安慰他。

   “时间紧迫,大家有什么建议和线索都赶紧说一下。”肖时钦十分紧张。

      ……然而并没有任何人有任何线索。

 

   “小张有想法么?”叶修点名了张新杰。

   “没有。”张新杰干脆利落地回答道。

   “……我合理怀疑你是在摆烂。”叶修警告他,“现在信息太匮乏了,你分析出来什么赶紧说,没把握也不要紧,我们自己甄别。”

   “我觉得现实中这三个人对你的态度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。但这点你应该也想到了。”张新杰谨慎地说。

   “对对对,”方锐拼命点头,“叶修大大,你怎么不问问他们三个喜欢不喜欢你?”

     第三个任务之前,叶修可是直接问了周泽楷的。方锐觉得这件事至关重要。

   “跟他们那么熟还用问?”叶修随手朝张佳乐和黄少天的方向比划了一下。

   “你跟唐昊也熟?”方锐怀疑道。

   “那行吧。”叶修敷衍地看着唐昊问了一句,“你喜欢我么?”

   “我不喜欢!”唐昊迅速大声否认。

   “你看,我说的吧。”叶修鄙视方锐,“这有什么好问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说话的功夫,十分钟转瞬即逝。卡着倒计时的最后三秒,三人进入了任务之门。与此同时,大屏幕上闪出雪亮的光芒来,提示任务场景正在载入中。

      这个过程持续了好几秒,李轩没忍住嘀咕了一句:“不会有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好在几秒之后,白光散尽,一座幽深的宫室出现在屏幕上。此时是夜晚,殿内点着烛火,幢幢的影子随着火光而微微变幻。

      他们先是看到了肖时钦和方锐。两个人全做古人装扮,身着飞鱼服,戴冠,几乎让人认不出了。而在房间正中的椅子上,一个穿织金盘龙长袍的青年随意地坐着,姿态拓落不羁。

    “……那是叶修?”张佳乐看了半天,没敢确认。

    “都穿龙袍了,肯定是皇上吧。”此时黄少天的尴尬感大大减轻,又解放了话痨的天性,“龙袍哪是谁都能穿的?普通人穿了要杀头的。这画面也太暗了,点蜡烛有这么暗么?古代人真不容易。肖时钦和方锐穿的是什么?……哎这个我认识,是飞鱼服!他们是锦衣卫么?可以啊,时髦值拉满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的确是飞鱼服。”张新杰沉吟了一下,还是开口说道,“但不是只有锦衣卫才能穿飞鱼服。按道理,锦衣卫是不应该出现在后宫的。在皇宫里,还有一种人也能穿飞鱼服,而且出入后宫更合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人?”黄少天充分动用了想象力,“太医么?还是妃子的亲戚?”

    “……是太监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剧情里的三个人倒比观众们更早搞清楚状态。此时殿门关着,他们从门缝里偷偷向往窥探,发现门口乌泱泱地站了一群人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剧情里提到的名场面了吧?”方锐凑到叶修耳边,小声跟他商量,“张佳乐和黄少天打起来了,冲到你这来找你拉架。你打算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我哪知道怎么办。”叶修答道。

    “你小声点!”方锐十分紧张,“我看窗户都是纸糊的,一看隔音就不好。”

   “这宫殿做得是够逼真的。”叶修赞同道。

 

      仅从室内的陈设来看,一切都精美而大气,随意中又透露出皇家的奢华。比起影视剧里看过的道具,他们所处的环境,倒更像是真正的皇城。

   “说到逼真……”叶修上下打量着方锐和肖时钦,目光在不该停留的地方停留了一秒,“您二位足够逼真么?”

      肖时钦的脸刷地红了,满脸尴尬。方锐立刻否认:“虽然这身份很坑爹,但我还是完整的我!”

    “不用脱裤子确认一下?”

   “不用!我警告你别觉得你是皇上就可以为所欲为了,你这属于职场X骚扰你知道嘛?”

    “……别闹了。”肖时钦实在为这两个人而头痛,“门口那堆人也不能一直让他们等着。要不找借口让他们回去,要不叫他们进来。拖得时间太长了肯定不行。”

    “叶修大大,怎么办?”方锐完全没有主意。

    “早晚得解决问题,”叶修果断地说道,“让他们进来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是皇帝,肯定没有皇帝亲自去喊人的道理。方锐和肖时钦做了一下心理建设,这才慢慢走过去,把殿门给打开了。今晚是阴天,院内黑漆漆的看不真切,只看见门口站着好些人。几个宫女手提着灯笼照明,火光只能照亮周围的方寸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肖时钦没有说话。他不敢贸然开口,只是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情况。看到他们出来,一个提灯笼的宫女微微向前走了一步,肖时钦和她的目光对上,不由得心中一震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烛光下,她看向自己的目光里有紧张和畏惧,还有恳求和惶然。那目光太复杂太真实,如果不是知道自己身处剧情之中,肖时钦一定会觉得她是个真实的女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甚至她长得有几分像戴妍琦!

 

    “肖大人,”那宫女微微屈膝行礼,“两位娘娘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了。贵妃娘娘十分不适,您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肖时钦转头看了看方锐,方锐冲他点点头。他深吸一口气,强作镇定地说道:“皇上叫他们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他转身走回殿内,方锐跟在他后面。两个人一左一右地站在叶修身侧,都疯狂给叶修使眼色,却谁也不敢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多时,几个人走了进来,却没见刚才提灯的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进门的人里,为首的是两个高挑的宫妆美人。左边的一身月蓝色长裙,头上带着金步摇,烛光下流光溢彩,趁得她姿容娇憨艳丽。她在叶修面前站定,动作轻盈地行礼,随着她的动作,头上的步摇和手腕上的镯子一起哗啦啦作响。

      看来这是个活泼的美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右边的那位看起来就狼狈多了。她穿一条海棠色的裙子,裙摆上却交错着裂口和污渍,头上并无饰物,头发也显得散乱。她站得远些,只是定定地看着叶修,跳跃的烛火中,肖时钦觉得她有种令人心惊的美。

      ……张佳乐和黄少天呢?

 

       肖时钦还在人群中寻找,叶修却已经开口说话了。他的语气和平时没什么不同,但不知是不是穿着龙袍的缘故,肖时钦居然觉得他有点不怒自威的气场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人靠衣装呀。

 

   “大晚上的,这是闹什么呢?”叶修问。

       活泼的美人上前一步,有些委屈地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皇上你也知道是晚上啊!都这么晚了你还让我在门口等着,那么半天才让我进来。我今天身体还不舒服呢,这两天一直头晕没力气,要不是这样我哪能知道我被诅咒了?我跟你说,从我床底下翻出个被扎针的小人来我都惊呆了,这也就是我发现的早,不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明年的今天可能就是我的忌日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她一开口就是一大串话,噼里啪啦听的肖时钦有些发蒙。按照他的理解,妃子就是再得宠,也不可能在皇帝面前这样说个不停吧。何况她光说也就罢了,还要配上动作,说话时步摇和镯子响成一片,叮叮当当叮叮当当叮叮当当……肖时钦听得头晕脑胀,恍惚间觉得这声音,这语气,似乎莫名地有些熟悉……

      然后他突然意识到,这是黄少天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过度震惊中,他连掩饰都忘了,直勾勾地盯着说话的人,发觉那如假包换就是黄少天的脸。他僵硬地把目光转向右边沉默的美人,有些惊恐地发现,那个人应该、好像、也许……百分之百就是张佳乐!!!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甚至还化了妆,眼尾绯红,额头贴着海棠形状的花钿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卧槽!!!!好他妈奇怪啊!!!变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

       但是还挺好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要不再看一眼……?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在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背景中,肖时钦把两个人看了亿眼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他不得不承认,叶修这个皇帝,艳福实在不浅。


评论 ( 100 )
热度 ( 653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