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-叶张线-假如爱有天意-36.5

       三十七(上)

  “这只是权宜之计,”王杰希开口说道,“重要的是尽快进行下一步的战略部署,重新调整战略防御。”

  “这涉及到多个部队的布防,我们必须尽快执行详细的计划,做到快速反应。”肖时钦补充。

  “说得倒轻松……”魏琛哼哼了几声。

  “我们在这关着门讨论是没用的。要快速反应,也得保证计划的完备周密。”仍然握着张新杰的手,叶修沉着地说,“这时候应该听听一线指挥员的意见……你觉得呢?”

最后一句话是对着张新杰说的。与此同时,他的温度通过两人交握的双手传递了过去,张新杰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指是何等冰凉。

 

  “同意。”他不动声色地说,“我建议立即召开指挥部扩大会议。委员们的意见呢?”

几个人默默点头,随后举手表决,全票通过。

  “小宋,去通知所有一线部队的军事长官前往指挥部报到,两个小时后准时召开扩大会议,同时向军事委员会报备。让参谋部立刻着手整理战况资料,会议上需要有准确的最新战况总结。”张新杰有条不紊地说道,又逐一向其他委员们布置了任务。

    

众人立刻着手开始工作,前线指挥部的每个部门都高速运转起来,唯有叶修显得无所事事。按照惯例,张新杰是不会给他分配任务的,而他在指挥部拥有和张新杰同等的最高权限,想做什么工作向来是随他高兴。

  “前辈,”宋奇英手里抱着一大摞资料,正好撞见闲庭信步的叶修,“能帮我把这个拿给首长么?”

    叶修拿过来翻了翻,正是参谋部刚刚整理的战况总结。 

  “这里,把敌军在列屏群山的部署做个示意图。”叶修拿了支笔,在资料上边画边说,“这里,你们首长肯定要你列出具体数字……还有这里,按你们首长的标准,绝对需要再核实一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宋奇英朝他敬了个礼,立即指挥作战参谋们按照叶修的意见,对战况总结进行再次修改。在他忙碌的时候,叶修一副悠闲散漫的模样,不紧不慢地朝门外走去了。

为求安全,指挥所设在地下掩体中,所谓的“门外”,也不过是坑道的另一部分。向外走了一段路,叶修不出意料地看见了席地而坐的张新杰,正手持着一段枯枝,在地上划着什么。

他手边就放着一块电子战术板,如果是为了整理思路,那画在电子战术板上绝对更方便些。他之所以这样在地面上写划,或许是因为自己还没有明晰的思路,又或许是下意识地不想要留下痕迹。

 

叶修默默地走了过去,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等到看清了地面上的图案,他不禁哑然失笑——画了半天,张新杰只在地上画出了四个箭头,分别指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,除了这个便空无一物。

  “琢磨了半天,琢磨出什么来了?”叶修笑着问道。

张新杰皱眉盯着地上的四个箭头,一语不发。

  “心情不好啊?”叶修接着问。

张新杰依旧没有说话。

  “估计你是心情不好,”叶修摇摇头,“局势艰难啊。缺了呼啸,怕战线顶不住吧?按照你以前的风格,估计这时候就撤退收缩防御了。”

张新杰没有回答,只是把那四个箭头重新描了一遍。

  “可是你不敢退啊。”叶修笑了笑,“‘俄罗斯虽大,但你已经没有退路,因为你的身后就是莫斯科’,对吧?”

 

  “目前的局势,和希姆基战役基本没有相似之处。”张新杰开口了,却没有抬头,“而且,前线离首都还有几千公里。”

  “首都是离得远,但首都的命令离得不远嘛。”叶修说,“喻文州通知你不准撤退了吧?哪怕是战略性的撤退都不行?”

张新杰再次陷入了沉默,只是神色变得更加凝重了。

  “撇开政治因素不谈,我也不赞成撤退。”叶修接着说道,“退至第二道防线,火力密度是有了,但防御纵深不够,也给了敌军集结啸聚的时间。”

  “还有烟雨。”张新杰低头望着地上的四个箭头说道。  

 

  “你是在想烟雨的行进方向?”叶修把一只手搭在张新杰的肩上,“别瞎琢磨了。”

听到他这样说,张新杰终于转头看了看他,一时间两个人的脸靠得很紧,呼吸声都清晰可闻。  

  “你有思路?”张新杰低声问。

  “有啊。”叶修点点头,“你亲我一下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“就算我亲了你,你也不可能有扭转目前局面的方法。”张新杰的目光落回了地面的四个箭头上,“烟雨作为后援部队,想要填补呼啸留下的缺口,无论选择哪条路线,都势必要暴露在敌军的火力之下。所有可能的路线我都考虑过了,没有哪一条能够有效的规避风险。在增援的过程中,烟雨根本无法避免战斗减员。”

  “你到底是不相信我,还是不愿意亲我?”叶修无语。

  “我相信你的战略素养,但我觉得你是在开玩笑。”张新杰认真地说着,迅速而短暂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,“而且,我也愿意亲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略短小,将就着看吧……

评论 ( 107 )
热度 ( 847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