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乐-红鬃烈马-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       叶乔二人赶回城里,兴欣的一群人早就等候多时了。

   “怎么样?”陈果急急忙忙迎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地图的五枚碎片,兴欣全部到手。听到这个消息,陈果喜不自胜,差点就放火把房子烧了。

 

   “高兴得别太早啊,这是到鬼王密室的地图。真到了里面,还不知道什么情况,搞不好什么都没有。”叶修及时地给她泼冷水。

   “管他呢,抢了再说。”陈果豪迈地一挥手。

      叶修无语。

 

   “你不在家的时候,有客人来了。”等叶修和乔一帆休息了一会儿后,陈果兴致勃勃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嗯?什么客人?”

    “来提亲的。”陈果笑逐颜开。

    “给你?”

    “滚!”陈果一拍桌子,“当然是给你!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叶修并没有表现出一点兴趣,陈果的兴致立刻少了一半。

 

    “这次可热闹了,”苏沐橙插话进来,“带了好几十号人,提刀带棍的要我们答应联姻,不然就要血洗兴欣。”

    “后来呢?”叶修总算有了点兴趣。

    “后来,老夫就带人把他们血洗了。”魏琛颇为得意地说道,“这还用问?”

    “你就猥琐地偷袭了两个人,主要还是靠小唐和沐橙吧!”陈果白他一眼。

    “不错不错。”叶修夸奖道,也不知是在夸奖谁。

 

    “你怎么不问问是那个门派来逼婚?”陈果瞪着叶修。

    “哦,是谁?”

    “无极。听说过没有?”

    “听说过,他们想让我娶谁?”

    “一个叫伍晨的,你认识么?”唐柔闲闲地说。

    “好像有点印象……人呢?”

    “被我捆了关在后院了。你要不要去认认?”唐柔笑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不用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恐怕也认不出来,小唐给人家揍得不轻,鼻青脸肿的。”苏沐橙边嗑瓜子边说,“你看,小唐这么能干,不如你娶她算了。”

    “客气了,”唐柔和她谦让,“你也不错,不如你嫁给他。”

    “果果也不错,不如果果上?”

    “没有没有,还是你们好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三个姑娘客客气气地推让了一翻,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她们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们仨凑什么热闹?”

        三个女孩闻言,嘻嘻哈哈地笑成了一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开国之初,太祖曾经定下规矩:异姓封王拜候者,传至三代,世子便被赐婚缔结同性姻亲,冠冕堂皇地断子绝孙。上行而下效,这规矩也被武林盟效法。为防止盟主生出千秋万代的野心来,凡是曾经连任的盟主,也必须缔结同性姻亲。作为史上最年轻的武林盟主,叶修连续三次问鼎,自那之后,所有的怀春少女就都当他是不存在了。

 

    “你的亲事还是早点定下来好。”看姑娘们嬉闹了一会儿,魏琛一反常态严肃地说,“兴欣刚立派不久,你和谁定亲,就等于兴欣和对方的门派结盟。眼看又到了选举盟主的时候,各门派斗得死去活来,你还是赶紧找条大腿抱上。”

    “有道理。”叶修居然点头了,“我看蓝雨的大腿就很粗。你说文州和少天,我该娶谁好?”

    “你这狗贼想干什么?”魏琛警觉。

    “舍不得徒弟,你自己上也行啊。”叶修停顿了一下,又猛地摇头,“不行不行,兴欣掌门娶个猥琐的老头,这说出去让人笑话。”

    “我跟你拼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无论怎么拼,魏琛在叶修手上始终过不了五十招,于是这场拼命也就同往常一样不了了之。吃过晚饭后,苏沐橙去后院把伍晨放了出来,后者一听说无极已被瓦解剿灭,立即红了眼要来拼命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抬手就把他放倒了,重新捆好塞进柴房。才把门关上,前边就传来一阵吵嚷,像是陈果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一惊,感到前厅,便看到陈果和一个青年面对面站着,正大眼瞪小眼。再看那青年,长相同叶修毫无二致,只是锦衣华服,风姿不凡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大吃了一惊,脱口而出道:“你是叶秋!”

       那青年转过头来,不着痕迹地打量她,彬彬有礼地问道:“正是在下。请问姑娘是……?”

    “我是苏沐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一脸茫然,苏沐橙急道:“你不认识啦!哎呀,反正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想了想,猝然住口,一跺脚跑进后堂去了。

 

    “大事不好。”踢开叶修的门,苏沐橙叫到,“你那个小王爷弟弟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打了个哈欠:“就他那车马阵仗,八百里开外就听见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办?是不是王府又要抓你回去?”

    “不会,木已成舟,我回去他们才头疼呢。你把他请进来吧,留他吃顿饭。”

    “饭里下点蒙汗药?”苏沐橙提议。

    “别别,”叶修赶忙阻止,“什么都别放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没在饭里做手脚,兄弟俩终于平平静静地吃了顿饭。叶秋放下筷子,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,叶修就笑了。

   “别说爹娘病了,这骗不住我。”

   “谁要跟你说这个了。”叶秋皱着眉,“哥你不知道,那西凉小王子要进京了,怕是西凉要送他上京完婚。”

   “那小王子才多大点?上次提起他来,好像还走不稳路……”

   “都十年了,岂止会走路,现在都能飞檐走壁!”叶秋急道。

   “他进京怕什么,你娶他不就得了?”叶修一脸悠然。

   “我凭什么娶他啊?”叶秋气得脸色都青了,“当年和他定亲的明明是你!要不是你当年偷了我的行李离家出走……”

   “哎呦,这么多年的事了,说他干嘛。”叶修挥挥手,“反正如今你是世子,就该你娶他。”

   “我怎么娶?当年西凉送来一匹红鬃烈马做文定之礼,你离家出走的时候,把马也顺走了!”

    “你堂堂一个世子,搞匹马糊弄他们还不容易?”

    “哪有那么好糊弄,”叶秋叹气,“那匹马是稀世名驹,毛色炳耀,野性万里,天下无双。等西凉人来了,找不见那匹马,还不知道要闹出多少风波来!”

    “西凉好歹也是个国,哪有那么小气?”叶修不以为然。

    “我不和你这个,”叶秋也没了耐心,“今晚我还得赶回京城去。你倒是告诉我那匹红鬃马呢?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叶修笑笑,说道:“没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了?!!”

    “送人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送给谁了?”叶秋大惊。“价值连城的宝马,又是你的文定之礼,怎么能说送就送?”

    “文定之礼嘛,当然送给定亲的人。”叶修一脸无所谓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叶秋惊得站了起来,脸色青白不定,“哥,你……你又定亲了?”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的。我一个武林盟主,定个三五七次亲,不是很正常?”

    “哥你怎么这么糊涂!”叶秋痛心疾首,“你和西凉人的婚事是陛下钦定的,你停婚再娶,就是欺君之罪,是大不敬!你这是要连累叶家满门!”

    “嚷嚷什么?”叶修做个噤声的手势,“反正现在你是嘉应王世子,又没人知道我们掉了包。”

    “要是走漏了风声呢?哥……你定亲的是什么人?靠得住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他忧心忡忡的样子,叶修也不免思索了几秒。

    “怕是靠不太住。”叶修得出了结论,“傻得很,两句话就被人套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他这样说,叶秋心里一凉,简直要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是夜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华如水,照在清溪之上泛起阵阵冷光,骏马涉水飞驰,扬起一片珍珠似的水花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骑在马上,鞍后挂着手弩,羽箭在背。他常这样在漏夜出行,信马由缰地在旷野里驰骋,十年如一日。

       红鬃马停了下来,张佳乐深知它野性未驯,也不催促,反而翻身下马。夜晚的寒气深入骨髓,他紧一紧披风,手指轻抚着火红色的马鬃。

       骏马用大而忧伤的眼睛望着他。

  

   “当年还是匹小马驹呢,现在都这么大了。”张佳乐看着它,自言自语般说道,“你说,他退婚都快五年了……我该不该把你送回去?”

      半晌,骏马嘶鸣了一声,张佳乐笑了起来。

   “没办法,”他亲昵地拍了一下马鼻子,“我舍不得你啊。”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假王世子如何偷天换日?

叶盟主为何绝情退婚?

张少侠是否余情未了?

西凉王子真面目耐人追寻!

——敬请关注下一期的《走进科学》!

……不对,是红鬃烈马……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89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