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乐-红鬃烈马-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       叶秋在兴欣住了一晚,自是无话。凌晨他便启程赶回京都,兴欣诸人也都来送行。

       两兄弟低声不知说了些什么,而后叶秋翻身上马,神色郑重地嘱托。
    “哥,这事非同小可,你可千万放在心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不甚在意地笑道:“不就是匹畜生的事,放心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可不要当儿戏!这——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叶秋似乎不大放心,还想再叮嘱几句。然而此时他哥哥扬手给了他的坐骑一掌,那匹马就一扬前蹄,箭也似地飞奔而去了。

   “畜生的事?什么畜生?”等到叶秋走远了,陈果问道。

   “估计是在说他自己。”魏琛插嘴道。

   “是说我。好些年前了,武林大会上,我一不留神把匹老畜生打得人仰马翻……”

   “你这贱人!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又开始互骂,魏琛作势要动手,却不等叶修出招就迅速闪避。陈果懒得理他们,碍于是叶修的家事,也不好追问。于是她暂且把胸中的疑问压下,转头去找唐柔闲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话说近日呼啸山庄近日颇不平静。新任的庄主唐昊,自恃武功高强,魄力非凡,未免有些恃才傲物,年少轻狂。呼啸山庄素来与三教九流都交游甚广,帮派内不乏鸡鸣狗盗之徒。这新帮主上任,却一心想要清理门户,以名门正派自居。

       如此一来,山庄内以方锐为首的元老,便成了他的眼中钉、绊脚石。两派暗潮汹涌已有了些时日,百鬼巢穴一战,更是让方锐站到了风口浪尖。为大局计,方锐主动请辞,他正筹谋出路,叶修便找上了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原本方锐从没想过要去兴欣,可叶修与他密谈一番,居然把他说动了心。在兴欣的盛情邀请下,他抽空到余暨一游,意外发现这草台班子似的帮派居然卧虎藏龙,不容小觑。

       兴欣众人大多与他颇为投契,再加上此地美女众多,很是让他荡漾了一番。在兴欣小住了一晚,第二天他就决定投入叶修麾下,准备回呼啸山庄去道别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然而才出了城门,方锐就隐约感到不对劲,似乎有人正跟踪自己。虽然对方武功了得,行迹未露,可方锐在江湖摸爬滚打多年,是赫赫有名的贼头子,别的不论,躲藏逃命的功夫绝对是一流。

       前方是一片密林,方锐施展开轻功,试图在树林里把对方甩开。然而周旋了半日,对方依旧跟得紧紧的,只是那急促的马蹄声越来越掩盖不住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听出对方只有一个人,方锐立即放下心来。凭他的功夫,哪怕是叶修在盯梢,自己也未必不能全身而退。

    “大侠你跟我跑了半天了,累不累?”索性不跑了,方锐扯着脖子喊道,“有本事跑,你有本事出来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微风飒飒吹动树叶,马蹄声徐徐而至,那追着他的人居然真的现身了。

 

    “是你啊!”看到来人,方锐立刻放下心来,“我说你今天抽什么风,跟我在荒郊野外捉迷藏?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来人脸上并无笑意,方锐看看那俊秀的脸,居然从眼神里看到了一丝杀气。他心下一惊,正待闪躲,对方却骤然出手,暴雨似的箭矢就朝他倾泻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方锐大惊失色,连质疑辩解的功夫也没有,只拼了命地挪腾闪躲。好容易给他抓住一个破绽,闪身近到了来人马前,他闪电似的出手,指望能够一招制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来人弓马娴熟,武艺超群。可用弓的人最怕近身短打,方锐暗暗蓄力,一招气贯长虹就朝着对方胸口打去。原以为对方会闪避退让,自己便可乘胜追击,扭转战局,谁料到对方居然不躲不闪,硬是吃下了这一招。

       方锐彻底懵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方才那掌他使了十成的力,就算对方有内力护体,硬吃这一招也够受的。宁愿受内伤,也要和自己硬抗,这这这……这好像是要拼命的架势啊?

      他一愣神,就让对方占据了先机。也不知吃错了什么药,对方居然不趁机拉开距离,反而近身上来,一副要和他硬碰硬的模样。

   “喂……”

      方锐才开口说了一个字,几个霹雳火雷弹就在地上炸开了,方锐登时被笼罩在一片烟尘里,目不能视。他正晕头转向,冷不防有兵器破空而来,他徒手招架了一下——居然是一条马鞭。

 

   “我说张佳乐你疯了?哎哟……”

      火雷弹还在不断的炸开,方锐眼前只看见一片五光十色,连张佳乐在哪里都分辨不出。马鞭子被他甩得又快又狠,方锐身手再敏捷,也免不了被抽中几下。好在这鞭子不过是寻常马鞭,方锐不用担心他使毒,总算是性命无虞。

    “张少侠,你看清了啊?是我!方锐!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讨饶,张佳乐倒是说话了,只是声音恶狠狠地:“打得就是你!”

    “你神经病啊?哎呦!啊!”

 

     “张少侠,张大侠!快住手!我这新买的衣服!”

        方锐连连告饶,手里却没闲着,抓住了机会,猛地将马鞭抓在手里,蓄力要把张佳乐拉下马来。然而红鬃马一扬前蹄,反倒把方锐拖离了地面,他一松手,眼看就要被甩飞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来不及多想,下意识地抓了他一把,手指却碰到了他脖颈上裸露在外的皮肤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俱是一怔,而后方锐一声惨叫,张佳乐忙不迭地松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方锐跌在地上。等到烟尘散尽,张佳乐才看见他面色惨白,脖子上两个清晰的指印,已经青紫发黑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方锐想要说话,才发现自己一阵胸闷,连喘气都费力。张佳乐翻身下马,也是一脸懊悔,慌忙拿出一个瓶子扔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“快喝下去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方锐赶紧把瓶子喝干了,那瓶东西味道古怪,他也不敢细想。喝了解毒药,他就地运功护体,隔了一盏茶功夫,才猛地吐出一口黑血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看他面色如常,颈上的青紫也渐渐消退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方锐抹了把脸,姿态相当狼狈,对他抱怨道:“我说张佳乐,你发什么疯?咱们往日无怨,近日无仇,你这是要害死我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无意间伤了他,心里相当愧疚,这时候也不好再发难,只是板着脸问道:“你去兴欣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去干什么,关你屁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的眉毛一挑,方锐语气瞬间就软了:“没什么大事。我不是在呼啸混不下去了,来找个新东家。”

   “新东家?你到兴欣来,叶修是什么打算?”

   “凭我的江湖地位,怎么看也得给我个副帮主干干吧?”

   “别的呢?”

      方锐一头雾水,“别的什么?”

   “他有没有跟你说,说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张佳乐踟蹰了半天,似乎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。方锐愣了半晌,恍然大悟。

   “我说张大侠,你以为我和他有一腿?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面色一凛,又扬起了马鞭子。

   “难道不是?”

   “我眼瞎了么?看上他?看上苏沐橙还差不多!哎,我说你是怎么回事?难不成你是喜欢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可还不等他发问,张佳乐便飞身上马。那匹红鬃马飞驰起来,像颗火流星似的骤然远去,不等烟尘散尽,就无影无踪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好的乐宝钏苦守寒窑18年呢?

乐乐你的矜持都去哪了!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78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