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乐-红鬃烈马-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

  “前辈承让了。”江波涛适时地上来打圆场,“久闻百花的绝学威震天下,今日一见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      孙翔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显然不大认同。好在他也知道胜得蹊跷,如果不是张佳乐突然失神,自己绝占不了便宜,因此也没说什么拆台的话。

    “前辈伤得要紧么?”江波涛态度倒很真诚,“我们刚好带了轮回秘制的伤药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用不着。”韩文清铁青着脸说。

    “多谢,”张新杰客客气气,语调却很冷,“不必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两方又对峙了片刻,倒是叶修不耐烦了:“我说你们打完了没有?打完了该干嘛干嘛去,在这杵着干嘛。”

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别人都对叶修有所忌惮,唯独韩文清毫不客气。

    “我找张佳乐有事啊。”叶修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此言一出,众人的目光又落回到张佳乐身上,后者面色惨白,此时脸颊上却突然透出点诡异的血色来。

   “既然几位前辈要叙旧,我们也不便打扰。”江波涛客客气气地行了个礼,“诸位前辈,下次还望多多指教。”

 

   “借一步说话吧,张大侠?”轮回诸人一走,叶修就招呼张佳乐。

   “你有什么话,就在这说!”韩文清瞪着他。

   “没事……”张佳乐翻身上马,转瞬间就跑出了一射之地,只剩声音遥遥地传了过来,“我和他说两句话就来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冲韩文清笑笑,打马跟上,留下邱非和霸图众人面面相觑。

 

      两人足跑出了十几里路,张佳乐才勒住缰绳,翻身下马。此处倒很是幽静,溪水潺潺,草木扶疏,满耳不过是风声鸟鸣而已。

   “你来找我有事?”张佳乐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他随手拔了跟苇草去逗弄自己的马,似乎是想装作毫不局促的样子。只是他说话时,眼睛却始终望着地面,像是有点笑意,又像是带点忐忑。

 

   “这不是废话,”叶修打了个哈欠,也跳下马来,“没事我找你干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脸上的神色顿了顿,而后那点笑意就无影无踪了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说。

 

    “这匹马是我送你的吧?”叶修踱步过去,随手拍了拍红鬃马的脖子,“我得要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的脸上原本已有了点血色,此时又退得干干净净,他猛地抬起头来,一望见叶修的眼睛,又不自觉地垂下眼帘。

   “本来繁花就是文定之礼,既然我们……”张佳乐竭力想显得若无其事,可语调神色都十分勉强,“既然你已经退婚了,自然应当还给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反应了一会儿,才意识到“繁花”该是这匹马的名字。

   “还给它起名了?”叶修拍拍马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骏马不耐烦地喷了他一手,叶修抬起手来,把手在马脖子上蹭干净了。

   “嗯。”张佳乐答道。

      青草连湖岸,繁花忆楚人。

 

   “就是个畜生,还起什么名,像模像样的。”叶修不以为然,伸手牵过缰绳,“我带走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他转身欲走,骏马却舍不得主人,嘶鸣着猛力挣扎。叶修刚要用强,张佳乐就急道:“你等等!”

      他过去,安抚地拍了拍红鬃马的脖子,骏马焦躁地一顿前蹄,却渐渐安静下来。

   “叶修……”他垂着头,脸庞几乎埋进了火焰似的马鬃里,“你把繁花带走,是要送给什么人么?”

      叶修苦笑一声。

   “你也真能想,我送人也不送这个啊!这匹马的脾气,牵着不走打着倒退,一般人都受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似是松了口气,然而仍然不肯松手。叶修想了想,心一横,对他说了实话。

 

    “我老实跟你说吧,这匹马的来历不寻常。如今旧事重提,留着它不知要惹出多少麻烦来。我把他带回去宰了,赶紧毁尸灭迹。”

      他话音才落,张佳乐就仰起脸来,满是不敢置信。

   “真的。”叶修老老实实地承认,“我骗你干嘛?要不是留着它会连累一堆人,我也懒得跑着一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看出他没开玩笑,张佳乐的脸色变了又变,最后竟然苍白得连点人气都没了。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68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rgr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